导 航
楼主: lkx5980922

[公共交通] R1线最近应该有所动静,大家各个地方的站点有没有所预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18: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extremekick 发表于 2026-6-13 09:10
接下来就等城区段的消息出来了,说实话南安仑苍这两站都没东西可以旅游的,安溪段沿线就不错,起码有点景观

沿线有景观的就可以设站吧,比如北峰的北湖、南安的双溪口,不必拘泥于原站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7: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世界之窗 于 2026-6-14 18:04 编辑


看到小火车的招商报道,市区段画个设想,一是北峰段改道(深蓝色)走向泉州站保证客源,沿途可以设北湖站,沿新华北拓南下,沿途有数字产业园,信息学院,沿三大博物馆北侧走行到在建的闽南世界文化交流中心设枢纽站(在此设立最大的古城旅游集散地),继而往原线路走。串联R1则是由两条公交专线或快线、有轨电车之类的,一条侨乡站沿刺桐路接驳到R1丰泽站,另一条则由华大站往海体、一院、世界城方向,后走丰海路接驳到R1北星站(画了条隧道,忽略掉),这段有学生群、商圈、体育馆、三甲医院,客流也有保障,丰海路有洛阳江湿地江景也是观光的好路线。台商后段可以在华光学院设站,再往后的可以弃用,或走线到泉州东站形成环路。

这样照顾到了城东客源的出行需求,弥补方案调整的遗憾,也让北峰路段能比较好的利用,特别是泉州站这个重要的站点不被忽略。

PS 漳泉肖铁路改造利用可以新开个专贴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的泉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动态维护,图片上有画出漳泉肖和R1的接驳线(大体位置也是在侨乡体育馆附近),还有石湖港后方铁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湖港后方铁路真建起来的话,秀涂港能复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extremekick 发表于 2026-6-25 10:03
石湖港后方铁路真建起来的话,秀涂港能复活吗

应该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石湖港,哈哈

个人感觉,后续泉州湾淤积会越来越严重,鞋沙浅滩前的海沟也会越来越浅,秀涂港的规划就是利用鞋沙浅滩前的海沟,新建成本高,未来自然环境还不利;石湖港后续新泊位也是要往东方向伸入外海,参考上海洋山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凤池飘香 发表于 2026-6-25 11:45
应该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石湖港,哈哈

个人感觉,后续泉州湾淤积会越来越严重,鞋沙浅滩前的海沟也会 ...

投几个亿清清淤,能管20年也是值得的。盘活夜游经济、晋江两岸江景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江浔美湾那么大一片滩涂的生态景观项目已经在路上了,而晋江中芸洲二岛快下移到晋江大桥桥墩才进行清淤加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21:43 , Processed in 0.030962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