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kx5980922

[公共交通] R1线最近应该有所动静,大家各个地方的站点有没有所预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03: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一定要停车场才能开小交路?石井、安海、金崎有存车线就完全能开开小交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8:5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纸,停车场离站点还有些距离,是否单独招标建设还是真就没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海站移到府西路和港湾街交叉口,可能是会展中心那一段滨海公园作为滨水休闲空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跟会展中心的人行天桥造型衔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设站是优先在交叉路口吗?不然像东海站,为了会展中心东移,完全可以车站设置在万科一期南边,然后出入口设置在会展中心西北角;然后另一边也可以延伸覆盖更多居民区了,这样不会更好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4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bq-402 发表于 2026-5-27 14:50
是的。觉得没必要,原位置在居住区中位,方便附近小区出行,却移到那画大饼的位置去。

这么看来也算两头兼顾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6: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xubby 发表于 2026-5-28 09:37
这种设站是优先在交叉路口吗?不然像东海站,为了会展中心东移,完全可以车站设置在万科一期南边,然后出入 ...

这样挺合理的,可是好像不是这样。出口都在府西路和港湾街交叉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0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世界之窗 于 2026-5-29 00:07 编辑
cbq-402 发表于 2026-5-28 16:55
这样挺合理的,可是好像不是这样。出口都在府西路和港湾街交叉处。


东海站是因为有预留换乘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0: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世界之窗 于 2026-5-29 00:15 编辑


金崎站远期,规划4号线换乘


丰泽站远期,规划2号线换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州段还有一个大学城站,泉州的高校比漳州多,却整不出一个像样的大学城,不知道是故意为之,还是无能而为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2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厦门都没有大学城站,漳州也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2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rt那个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3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例如杭州下沙那一块,大学相对集中都只是称为高教园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世界之窗 发表于 2026-5-29 00:08
金崎站远期,规划4号线换乘

看着也不是十字交叉换乘,跟下面的金琦站以及之前公布的池店站那样,各占一条路,在十字路口通道链接不也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0: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漳肖泉铁路改造方案正式确定,泉州交发集团发布【漳肖泉旅游小火车】预招商公告
漳肖泉铁路改造分为
①城区段(城东-北峰-泉州站区域),计划改造成【快速无人驾驶智慧公交走廊】,尽量减少红绿灯
②城郊段(泉州站-丰州-南安-安溪站),计划改造成旅游小火车,本次招商公告是首期改造约6公里里程,后续陆续扩大到全线
旅游小火车站点
泉州西站-石砻站-南安站-仓英站-安溪站
确定全线运营投入使用的4个站点情况
①石砻站:首期试运营段
②南安站:预计2027年收回所有权
③仓英站:可直接改造
④安溪站:预计2026年收回所有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9: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就等城区段的消息出来了,说实话南安仑苍这两站都没东西可以旅游的,安溪段沿线就不错,起码有点景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33418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