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18:0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LAKERS 发表于 2026-6-11 16:12
找到个铁四院最新的效果图
方案:铁四院 “晴川烟波”,线条取自长江水波纹
规模:13 台 24 线,站房约 1 ...

这个方案就是这贴前面的只是航拍俯视图而已   但是这个方案最大的问题是显然必须站房一次成型   没有分期的余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LAKERS 发表于 2026-6-11 16:12
找到个铁四院最新的效果图
方案:铁四院 “晴川烟波”,线条取自长江水波纹
规模:13 台 24 线,站房约 1 ...

这个看着是可落地的设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0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安高铁   武青红安联络线    武安8米航道      来源黄冈十五五规划纲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2 10:04
武安高铁   武青红安联络线    武安8米航道      来源黄冈十五五规划纲要

看来武汉天河站到阜黄高铁线上红安站的武青高铁直通线,还是有救的,只是好奇武汉新洲站有预留,红安站为啥就没有预留呢,莫名其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5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2 13:36
看来武汉天河站到阜黄高铁线上红安站的武青高铁直通线,还是有救的,只是好奇武汉新洲站有预留,红安站为 ...

不知道怎么布置的  如果直通就应该两场布局在红安站北边有并线的条件  并且非站房侧站台应按岛式设置     如果是接入那么红安按2台6线设置更为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5: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动不动就是15台16台,新汉阳站搞个15台或16台咋就这么难呢?武西高铁,京广二通道,京九高铁,武贵高铁难道还撑不起一个16台30线的高铁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7:4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可能新汉阳就是要一次成型,不说渝东和郑空,连荆门西宜昌北都是一次成型,我新汉阳和天河为什么一个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8: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2 13:54
不知道怎么布置的  如果直通就应该两场布局在红安站北边有并线的条件  并且非站房侧站台应按岛式设置     ...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阜黄高铁红安站的北面,不知是否预留有线路所。
如果预留了线路所,那么武青高铁直通线就可以在红安站另一侧单独设置武青场,过了红安站之后,在预留的线路所接入阜黄高铁正线。
假如没有预留线路所,那么武青高铁直通线就只能在红安站内接入阜黄高铁正线了,这样一来,修建武青高铁直通线的时候,红安站就只能是改造成2台5线,让武青高铁直通线从单侧接入阜黄高铁正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9: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lcl 发表于 2026-6-12 15:27
别人动不动就是15台16台,新汉阳站搞个15台或16台咋就这么难呢?武西高铁,京广二通道,京九高铁,武贵高铁 ...

这个跟武汉高铁站格局有关,武汉不像其他城市,一个高铁站接入几条线路,武汉是一个高铁站接入一条主线,再加其他城际。
武汉站:京广高铁主通道+武九客专+武鄂黄黄城际铁路
汉阳站:福银高铁主通道+预留城际铁路+武张高铁接入条件
天河站:沪渝蓉沿江高铁主通道+预留武青高铁+武杭高铁
实际上按照线路接入条件,真正能做到大站的,反而是许多人不看好的天河站跟汉口站。天河站近期接入沪渝蓉沿江高铁主线,远期还要接入昆青高铁通道(武贵高铁+武青高铁),再加上武杭高铁,一共是4.5向350高铁线路,完全是可以适配15台以上的站台规模。汉口站目前接入了京广普铁、汉丹铁路和长荆铁路等三条普铁,以及一条时速200-250km/小时的宁蓉铁路,外加新修建的沪渝蓉沿江高铁几乎一半的乘降任务,所以汉口站若是有扩建条件的话,扩大到15台以上的站台规模也没什么现实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3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1 18:07
这个方案就是这贴前面的只是航拍俯视图而已   但是这个方案最大的问题是显然必须站房一次成型   没有分期 ...

所有分期基本都是站房一次建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3: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uenoah 于 2026-6-13 13:25 编辑
去新疆逛逛 发表于 2026-6-13 12:34
所有分期基本都是站房一次建成


汉阳按目前的说法可不是站房一次建成   这个设计图刚出的时候是准备一次建成

另外天河的预留分期也不是站房一次建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0: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设计丑死了,不知哪里好看了?美不美,首先看对不对称;其次看外表是否光洁。这个设计,既不对称,外观又有太多臃肿复杂的线条,华而不实,后续也很难扩建。不要太迷信什么香港的设计,香港的高铁站体验过也就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8: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3 09:20
这个跟武汉高铁站格局有关,武汉不像其他城市,一个高铁站接入几条线路,武汉是一个高铁站接入一条主线, ...

其实天河+汉口基本上可以看成一个站来算规模?另外汉口站没有任何扩建条件,当年不知道怎么规划的,北广场旁边做了一个高层小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5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3 13:18
汉阳按目前的说法可不是站房一次建成   这个设计图刚出的时候是准备一次建成

另外天河的预留分期也 ...

都是,只是不装修,不铺轨,类似宜昌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3 09:20
这个跟武汉高铁站格局有关,武汉不像其他城市,一个高铁站接入几条线路,武汉是一个高铁站接入一条主线, ...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密地区离这两个高铁站都是十万八千里~~真是服了这帮规划的~~大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39 , Processed in 0.04213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