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北站扩建和TOD建设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搞封闭的,玻璃也要少一点,苏州的气候不适合室外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6 09:11
图中这个是什么建筑,概念性的还是真有,这高架都穿楼而过了

是TOD里 C地块的设计方案  植物园  空中花园吧   
不知道最终是否实施  
目前还没公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Robinson8 发表于 2026-6-26 09:21
确实  高铁站还是功能性为主吧  搞的花里胡哨后期没有太多实际的使用功能的话 也是闲置的可能性更大吧  退 ...


那个多层退台确实是多余了 为了整体造型做的  环秀湖也不是金鸡湖那种定位  景观没那么突出
就算为了景观,优化后的露天平台也是有的  只是相比原方案体量变小了,造价变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6-26 09:39
那个多层退台确实是多余了 为了整体造型做的  环秀湖也不是金鸡湖那种定位  景观没那么突出
就算为了 ...

实用,实惠,大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站那种屋顶也挺有特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6-26 11:02
苏州站那种屋顶也挺有特色的)

是的,但维护的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orton22 发表于 2026-6-26 13:07
是的,但维护的一般

苏州站的维护是归上海局还是市府管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26 13:50 编辑
Robinson8 发表于 2026-6-26 09:21
确实  高铁站还是功能性为主吧  搞的花里胡哨后期没有太多实际的使用功能的话 也是闲置的可能性更大吧  退 ...


国铁只参与站房南半部分出资,站房北半部分属于苏州财政全资,估计是钱不够了。曲线造型的造价比简单直线造型的高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26 13:43
苏州站的维护是归上海局还是市府管理?


不同区域,不同管辖。很复杂。很扯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琴川Lee李 于 2026-6-26 14:25 编辑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6-25 17:57
启迪之前发过的图,仔细看,跟目前最新的方案保持一致,大概率北站北侧设计方案确实在改了。
比较明显 ...

这跟重庆东也太像了,,没有什么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5:35 , Processed in 0.14915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