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wuang

[城建规划] 常州南下高铁待何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常蠢锡坏 发表于 2026-6-24 20:44
取消镇宣,改成泰常宣。与镇常宜杭交汇于常州西站。

这个还是镇宣,改线的话,应该丹徒-丹阳-常州西(武进西)-溧阳。南部也太绕,直接溧阳-郎溪-宣城就可以了。
溧阳可以通过宁杭高铁去宜兴,扬常宜也有了。而且本身也是镇宣。
这样镇宣和扬常宜都有了。
以镇江和扬州的经济实力还有江苏省的铁路执行力,不改线的话扬常宜和镇宣都不会有。
这样的话扬常宜/镇宣/常泰南延线三合一,在溧阳分叉,新建宜兴方向就是扬常宜,新建郎溪方向就是镇宣铁路的南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25 10:53
雪堰搞新城,别说是武进一把手就是常州一把手都要下台。两湖就是因为新城影响了太湖的上游环境所以有了把 ...

怎么胡说呢?

2024年太湖水质改善取得突破,水质总体达到Ⅲ类,创30年来最好水平,首次全年达到国家良好湖泊标准。

西太湖、长荡湖近些年一直在改善生态,特别是新孟河开通后,长江水引入,加快水体流动,三湖的水质一直在变好。

常州太湖湾阖闾新城肯定也是生态优先,产业主导,人跟着钱走,雪堰有居住需要当然可以适当开发房地产,胡埭、马山、周铁都能开发,就雪堰不能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5 12:06
镇江地位低,经济不活跃,基本镇江推进的话,开工可能性不大了。
但如果镇江肯全资的话,还是有可能开工 ...

都是地级市,镇江哪里地位低?
谁推动就谁全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5 12:44
都是地级市,镇江哪里地位低?
谁推动就谁全资?

现在基本上铁路都是以省会为中心,地级市建铁路比较难,要想推进容易要自己全资了。深汕高铁是深圳全资,建的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5 12:44
都是地级市,镇江哪里地位低?
谁推动就谁全资?

温玉高铁是台州全资的高铁,地级市想要建高铁如果不经过省会,想要跟省一级还有铁总分摊是很难的,温玉高铁不是地方全资,不会建的这么快。
镇江的地方债,全资建镇宣基本不可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5 13:21
温玉高铁是台州全资的高铁,地级市想要建高铁如果不经过省会,想要跟省一级还有铁总分摊是很难的,温玉高 ...

浙江老板集资的吧?参照地铁PPP。。他们反正死马当活马医了,死活赌一把,不然资本全被埋掉了。幸好他们上面有人,换做别的试都别想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5 13:15
现在基本上铁路都是以省会为中心,地级市建铁路比较难,要想推进容易要自己全资了。深汕高铁是深圳全资, ...

深汕是深圳想当大地铁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5 12:12
这个还是镇宣,改线的话,应该丹徒-丹阳-常州西(武进西)-溧阳。南部也太绕,直接溧阳-郎溪-宣城就可以 ...

扬常宜不经过常州主城,还叫扬常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5 12:42
怎么胡说呢?

2024年太湖水质改善取得突破,水质总体达到Ⅲ类,创30年来最好水平,首次全年达到国家良 ...


那是不是因为没有搞什么地产和工业园才如此,如果你搞了工业园或者大量人口。不需要排污设施吗。还不是往太湖里走。这是一条红线也容易被人搞把柄。现在西太湖,金坛,前黄都还没有吃饱呢。雪堰搞什么阖闾新城,人家恒力都从雪堰搬到武进开发区统一管理。现在还有企业会再搬去雪堰吗?环保根本吃不消的,政策也不如开发区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要有产业准入门槛的,也要采取积极治理措施,武进这几年也新建了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处理厂。
武进发展要金坛管?武进内部发展也不能太厚此薄彼,西太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前黄抱住武高新大腿,雪堰发展就是非分之想?雪堰就是要政策,抓招商,即使雪堰搬走了不少企业,雪堰还是千强镇。另外,恒立在雪堰还有厂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5 16:11
肯定要有产业准入门槛的,也要采取积极治理措施,武进这几年也新建了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处理厂。
武进发展 ...

那不是没办法吗,雪堰生态红线啊。常州唯一的湖山一体的地方。没办法大规模搞工业区和新城。就是搞文旅,农业观光,生态休闲,精密机械就可以了。你要搞大就难了。而且雪堰周边都被宜兴,马山,无锡夹着。你要弄交通规划也很难。都被割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yuyedao 发表于 2026-6-25 13:38
浙江老板集资的吧?参照地铁PPP。。他们反正死马当活马医了,死活赌一把,不然资本全被埋掉了。幸好他们 ...

基本都这样了,不经过省会的,铁总不会出大头了,地方肯全资,容易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早起一定 发表于 2026-6-25 14:15
扬常宜不经过常州主城,还叫扬常宜?

武进不是常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4622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