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北站扩建和TOD建设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12: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6 12:07
这家是真没听说过,深业倒听说过

说明招商是真的很难,不然不至于签这个听都没听说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6-6 12:15
说明招商是真的很难,不然不至于签这个听都没听说过的

小瞪羚,小黑马,独角兽 等潜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是不为外人知的

爱因斯坦,爱迪生,曾国藩,3岁5岁乃至10多岁,也还被别人说“笨”,不为外人所知

事物有发展规律,好农人 不能等着现成摘桃,也要会孕育桃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3: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re5k 发表于 2026-6-6 12:35
小瞪羚,小黑马,独角兽 等潜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是不为外人知的

爱因斯坦,爱迪生,曾国藩,3岁5 ...

签这个是让他来做服务的,不是等他发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1: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站城融合方面
立体交通网络与慢行系统,让苏州北站既能承担枢纽的交通功能,也成为一个环秀湖周边的“City Walk”延伸区域。
通过整合地下、地面、6米及25米高架层,苏州北站能实现站房与TOD全面互联互通,形成无风雨、全天候连接模式,实现“快进快出,交互洄游”。南北向则通过廊桥及地下通道连通环秀湖南岸、TOD、站房等开放空间,建立起便捷舒适的慢行系统。

在产城融合方面
苏州北站TOD已精准对接40余家优质企业,重点布局总部办公、研发中心、科创孵化等业态。首批签约入驻的蜜蜂科技BEEPLUS便是其中一员。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与运营机构,蜜蜂科技将依托成熟的精细化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前沿科技产业,精准引入优质科创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逐步构建活力充沛、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集群,助力完善相城“3+3+X”产业体系,推动打造“科创新城”、建设“数智经济新高地”。

在文旅与环境融合方面
苏州北站TOD定位长三角复合型生态微度假目的地,将结合环秀湖生态环境,融合苏式园林意境与开放式街区形态,打造苏州首座公园式非标商业、沉浸式文化剧场、“一带一路”特色展销试点窗口,构建“生态+商业+文旅”沉浸式消费场景。
此外,在文旅配套方面,苏州北站TOD还将引入高端星级酒店、高端服务式公寓等业态,进一步实现产业发展与生活服务的双向赋能。

活动中,香港软件行业协会(苏州北站)产业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也成为首批入驻苏州北站TOD的机构之一。将搭建双向精准招商的对接平台,吸引更多香港及大湾区会员企业入驻苏州北站TOD,助力相城打造“科创新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2日,(南)通甬(宁波)高铁苏州北动车所工程2标正式开工。该标段占地663亩,施工范围包含动车所主体及配套盖板工程。


动车所开工了https://mp.weixin.qq.com/s/7KD10M9unRcJhzASNLPtW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9: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小帅看大楼 发表于 2026-6-6 22:31
动车所开工了https://mp.weixin.qq.com/s/7KD10M9unRcJhzASNLPtWg

那苏州北扩建的相关工程全部都动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新闻显示的北站地下区域功能分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年底,苏州北站的主体建筑能不能形成一个大致的规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8 14:58
今年年底,苏州北站的主体建筑能不能形成一个大致的规模了?

可以的
地下工程±0在26年8-12月完成。
这期间 站房主体会起来1-2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6-6 12:15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那个C地块商业 传统商业不会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9: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北站动车所开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3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个标段中铁建工的也开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1 15:38 编辑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30 20:59
如果京沪高没有集成夹层功能,那肯定是半吊子了
北部的通甬、城际都是集成在夹层,然后可以汇聚到**换乘 ...


你前边说得对。在你前边的南光谷效果图中,夹层有两个通往京沪场站台下方的通道,那个确实是新建的京沪场出站通道。
国铁虽然不同意动京沪高铁轨道,但允许动京沪场站台了。

京沪场适应性改造中,一阶段,在京沪场站台开洞,增加西侧出站扶梯,同时在京沪场桥梁下方增建西侧夹层 与新站房 西侧出站通道同层贯通,引导出站旅客抵达新站房换乘大厅。
一阶段改造完成后,二阶段 停用京沪场既有的 东侧出站扶梯,在京沪场桥梁下方增建东侧夹层 与新站房 东侧出站通道同层贯通,引导出站旅客抵达新站房换乘大厅。

我前边以为只有一个出站电梯,没有办法停用,也就没有条件改造。但实际解决方案是在京沪场站台上砸出一个新洞出来,这施工尺度超出了我的预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1 15:28
你前边说得对。在你前边的南光谷效果图中,夹层有两个通往京沪场站台下方的通道,那个确实是新建的京沪 ...

挖出1个洞影响可控,挖个洞不影响轨道结构应力。
如果这样的话,北光谷动线就不考虑国铁换乘客流了,乘客也不会懵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4347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