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conxin

三新政策给唐山带来机会 京东七鲜进驻唐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09: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6-1 08:38
唐山的商业活跃度还没有芜湖好呢。

查了查,城镇收入还真是芜湖高唐山两千。。醉了,连芜湖都比不过。。这还不是长三角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09:23
查了查,城镇收入还真是芜湖高唐山两千。。醉了,连芜湖都比不过。。这还不是长三角城市。。。

长江中下游城市带,也可以算长三角,虽然有点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09:23
查了查,城镇收入还真是芜湖高唐山两千。。醉了,连芜湖都比不过。。这还不是长三角城市。。。

朋友儿子,  帽子系统,在无锡    正科     年薪35 万    北方拿不到这个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vidh 于 2026-6-1 11:40 编辑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09:23
查了查,城镇收入还真是芜湖高唐山两千。。醉了,连芜湖都比不过。。这还不是长三角城市。。。


芜湖的营商环境比唐山强多了。管理者的理念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h 发表于 2026-6-1 11:34
芜湖的营商环境比唐山强多了。管理者的理念不一样。

也不见得吧,芜湖都到安徽了。。唐山主要是路径依赖,就知道炼钢厂有稳定gdp,不高的税收,但是能解决就业啊。其他方方面面根本不用心做,再加上来的老大,近几年除了王皓没有浑水摸鱼,张成中搞定了石化,稳定了班子,其他人就是没啥能力啊。没搞成什么事啊。城市的发展和自身资质有关系,和一把手也有绝对的关系,唐山也是从王皓开始配的肠胃。。。当然赵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6-1 11:31
长江中下游城市带,也可以算长三角,虽然有点远

我小时候 安徽可穷。。现在都落到安徽二线城市了,看见唐山拉胯成啥了。。你说高楼比不过也就算了,收入也差两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4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12:24
我小时候 安徽可穷。。现在都落到安徽二线城市了,看见唐山拉胯成啥了。。你说高楼比不过也就算了,收入 ...

合肥芜湖gwy工资比安徽其他地方高一档,到手五千多,比咱们这高两千,奇瑞啥的工资肯定也比唐山破工厂高,差点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4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6-1 11:31
朋友儿子,  帽子系统,在无锡    正科     年薪35 万    北方拿不到这个收入

苏南那抽象地方,gwy公积金比北方工资都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5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6-1 08:38
唐山的商业活跃度还没有芜湖好呢。

芜湖城区140万人口是硬伤,但是有那个商场比唐山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5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12:21
也不见得吧,芜湖都到安徽了。。唐山主要是路径依赖,就知道炼钢厂有稳定gdp,不高的税收,但是能解决就 ...

也就是芜湖 马鞍山 安庆 九江沾点长江通航的光,安徽剩下的也就那样,皖北跟冀南河南鲁西有的一拼,都是生的多跑的多那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vidh 于 2026-6-1 13:06 编辑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6-1 12:21
也不见得吧,芜湖都到安徽了。。唐山主要是路径依赖,就知道炼钢厂有稳定gdp,不高的税收,但是能解决就 ...


我说的似乎跟你说是不是一个东西。我从来没否认唐山的GDP高于芜湖,各地方老大的能力我也没去对比。我只谈营商环境。自己去体会一下就知道,不能想当然,我是接触过十几个芜湖企业得出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2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h 发表于 2026-6-1 13:03
我说的似乎跟你说是不是一个东西。我从来没否认唐山的GDP高于芜湖,各地方老大的能力我也没去对比。我 ...

嗯,没听说这地,就知道有单轨。唐山营商情况自己比肯定是有进步,没想到连安徽都差一截子了。。感觉东北包括唐山,都没有以前那么黑了。但是照着长三角安徽啥的,还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5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3220810 发表于 2026-6-1 14:48
唐山城区有20万人吗?感觉唐山人口全是假的,路北路南加一起根本不像100多万人的城市,可以去看看赤峰,g ...

赤峰一年转移支付就500亿,赶上唐山财政收入了,吃转移支付的地方修城建不心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0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3220810 发表于 2026-6-1 14:48
唐山城区有20万人吗?感觉唐山人口全是假的,路北路南加一起根本不像100多万人的城市,可以去看看赤峰,g ...

常州南通跟唐山类似,县域经济的工业城市,城建细节在万亿里也算比较拉胯,烟台也有点傻大黑粗的,但是沿海高楼起的好看,都比唐山这种市区道路跟人家乡下似的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7:10 , Processed in 0.63183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