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1 00: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续我在开个新帖,我到是绘制了两版,回头讨论,轨交这事吧,怎么讲呢,你说它积极吧,具体线路也没公开,你说它不积极吧,这两年又搞了些内容……虽然现在种种吧,但我不认为唐山会放弃轨道交通,况且市区规划以及地下总体规划明确提出了是地铁+市域+轻轨,多核,市区几个核心区(包括站西)大概率会走TOD模式,优化现有枢纽与“高铁进城”:利用TOD模式改造唐山站、唐山西站等现有高铁及未来市域(郊)铁路场站,将其打造为新的区域活力中心,符合此前文件内容,符合轻轨规划…转型方向是美好的…..也仅是规划,说白了 1 : 没米(主要还是成本高,地质影响没办法,起步就比普通城市高小一半,所以上面没心思玩?)2 : 没政策,新规虽未公开,但也都能看出来再次收紧,这对于唐山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到现在也搞不懂15全满不申报的奇葩行为,至少市区对于轨道交通发展一直持积极态度。当下最应该做的是落地一条标准快速路,看似这不达标那不达标,实际现在一样堵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