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4 17: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长远看,京广,沿江,京沪都应该一步到位上四线高铁的。像沪杭,广深,沪宁,京津都应该直接上四线或六线高铁。修几条小线还不如整条大的干线。这样更省钱,也不会没完没了的扩。
武汉应该在长江新区合适位置兴建巨型高铁枢纽,直接打通联接国家京广与沿江两条大干线。顺便盘活汉口黄陂,新洲两个人口大区。
上周去了趟重庆,别人一个江北机场与三个大型火车站真是牛逼。这个硬件投入绝对不逊色于京沪与广州。山窝窝里搞这么大的基建,什么虹桥,北京西,北京南,天府,深圳北,首都,广州南这些全部是过时的产物。觉得硬是把国库都给搞空了的基建投入。
武汉还在搞几线几线的小站,搞造型标新立异。屁大点的武昌站,汉口站反复引地铁进去。纯纯浪费市政配套资金。武汉市舍不得修路,却舍得架桥。怎么难搞怎么搞,属于那种没苦硬吃型的。铁路与航空这么多年都是小打小闹,中规中距,没有大破大立,小富即安。说好听点叫,服务全国服从上级,说难听点,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财政有点钱就建大学建医院建大项目配套涨退休金。都服务国家去了,没有服务市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