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wuang

[城建规划] 常州南下高铁待何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2 12:32
常州太湖湾阖闾新城在雪堰。
前黄与武高新融合,这没问题。
两湖太冒进了,西太湖的规划也要改,最好就 ...

可以搞工业开发或者文旅项目,但是搞新城就难了。四周都到无锡边界没有腹地带动意义不大。难道最后给隔壁的胡埭做抬轿吗?人家可是正儿八经造了一个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23 20:40
可以搞工业开发或者文旅项目,但是搞新城就难了。四周都到无锡边界没有腹地带动意义不大。难道最后给隔壁 ...

所以说有你这思维武进发展不起来,那为什么胡埭也是无锡周边,就能发展的这么好,常州周边乡镇都是破破烂烂的呢?武进就抵着西太湖跟湖塘发展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13225174708 发表于 2026-6-23 16:33
去前黄不如去惠山站

那你去惠山吧,我看哪个时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23 20:40
可以搞工业开发或者文旅项目,但是搞新城就难了。四周都到无锡边界没有腹地带动意义不大。难道最后给隔壁 ...

新城不只是盖楼买房子,居住只是基本功能,新城不一定求大、求快,而是要规划合理,循序渐进,新城也不一定都是高楼大厦,而是要兼顾生态与乡村。但新城一定要发展产业,先进制造业是根本,文旅是特色,科创是关键。
环太湖四市只有常州没有太湖新城,是呼应环太湖科创圈的要求,也是传承发展吴文化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4 13:26
新城不只是盖楼买房子,居住只是基本功能,新城不一定求大、求快,而是要规划合理,循序渐进,新城也不一 ...

对的,所以他这种思维做不了大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常州大宝 于 2026-6-24 16:17 编辑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4 13:26
新城不只是盖楼买房子,居住只是基本功能,新城不一定求大、求快,而是要规划合理,循序渐进,新城也不一 ...


你觉得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可能还提新城吗,不是和ZY政策对着干?也不看看大趋势,更何况常州的情况更加特殊了。两湖刚毙了没多久武进再搞一个新城概念,你当一把手是你们这种思维脑子啊。不讲ZZ不讲大局。如今是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AI,文旅提振消费时代。就算金虎风波过去了也不可能再前黄搞新城的,依然还是回到西太湖。你不看看西太湖这里弄了多少人工智能一人公司设立,包括科创中心。有人才有人气有产业才有新城的基础。怎么可能弄到前黄大规模搞一个新城呢,还想做金虎第二。
西太湖无论是区域环境还是交通,配套,产业都是常州最有潜力地段。连这里的新城都没有大规模开发完,包括高铁新城地段都吃不满。居然还去鸟不拉屎的前黄高铁站弄什么没啥知名度的阖闾新城,这都是小老百姓思维,不站在高层大局想问题。上头给你多少钱开发,回本能有多少,前黄有多少产业,怎么辐射周边,西太湖新城,高铁新城竞争关系怎么处理等等。说白了发展前黄最后说不定带动了隔壁无锡的产业,就好像江阴璜土一样被常州龙虎塘带动从而落地了很多产业一个道理。给别人做嫁衣。新城一定是在自己的核心圈层,核心产业布局才能辐射四边。西太湖思路其实是对的,只不过太急了,起码应该5-10年后再搞。和高铁新城形成了竞争关系,财政两头输血亏损能不办你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ugsl 发表于 2026-6-24 14:25
对的,所以他这种思维做不了大事

那比比看你做了多大事呢。人工智能AI时代还和我提新城基建思维,你都已经是二十年前的思维水平了。不信比比看,常州最后还是在西太湖搞发展,话放在这里。前黄车站别说什么阖闾新城了,就是高架如今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东南飞 于 2026-6-24 17:00 编辑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24 15:57
你觉得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可能还提新城吗,不是和ZY政策对着干?也不看看大趋势,更何况常州的情况更加 ...


什么前黄?
我说的是雪堰。

我否定西太湖了吗?两湖概念不提了而已,该发展还是发展,反而少了些急功近利。
你的思维肯定是提新城就是房地产。

发展自己,害怕带动了别人,所以宁可自己不发展,这是什么思维?为了不带动璜土发展,常州就不发展新北了吗?雪堰要成太湖西岸最差才是好策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雪堰可以搞一下旅游。。毕竟有生态红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8 16:51
这不是骗自己吗?
镇宣不走金坛,向东绕一下走常州西,再经溧阳到宣城,这条线依然是扬马+宁宣的平行线 ...

以镇江的经济,镇溧也不会有了,除非镇江全资,但镇江的负债率非常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4 17:32
以镇江的经济,镇溧也不会有了,除非镇江全资,但镇江的负债率非常高

取消镇宣,改成泰常宣。与镇常宜杭交汇于常州西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4 17:32
以镇江的经济,镇溧也不会有了,除非镇江全资,但镇江的负债率非常高

江苏省市投资比例5:5,为什么镇江全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4 16:54
什么前黄?
我说的是雪堰。

雪堰搞新城,别说是武进一把手就是常州一把手都要下台。两湖就是因为新城影响了太湖的上游环境所以有了把柄。怎么这都不懂。在你们思维和字典里你会觉得“新城”不搞房地产?太天真了,哪怕是大观楼止园这种文旅项目都需要靠晋陵地产“中吴楼盘”来筹集资金。怎么可能一个新城概念里面不包括房地产呢。太天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24 15:57
你觉得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可能还提新城吗,不是和ZY政策对着干?也不看看大趋势,更何况常州的情况更加 ...

新城应该发展产业,给人提供就业,然后这个片区的房子才有可能卖得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25 09:56
江苏省市投资比例5:5,为什么镇江全资?

镇江地位低,经济不活跃,基本镇江推进的话,开工可能性不大了。
但如果镇江肯全资的话,还是有可能开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3:05 , Processed in 0.04522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