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conxin

三新政策给唐山带来机会 京东七鲜进驻唐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18:5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30 18:38
唐山都没有几个人骑电动车 ,公交车也没有什么人,石家庄公交车一天50万人  地铁50万人,骑电动车的50万 ...

核心商圈,古冶丰润入城,还是有需求的,市区内部确实没啥需求,唐山外来人口少,本地人家家户户两辆车,住宅区人口密度比不上石家庄,汽车出行路网勉强扛得住,没必要非得挤公交或者骑电动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8:5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30 18:38
唐山都没有几个人骑电动车 ,公交车也没有什么人,石家庄公交车一天50万人  地铁50万人,骑电动车的50万 ...

学洛阳也好,地铁连着高铁站火车站和几个旅游景区,假期客流强度能到全国前列,多吹出来几个河头老街这种景区,市内旅游交通需求也能到十几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8:5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30 18:39
机场跟邯郸  年吞吐量差距几十万人,  唐山机场还是托管给河北机场集团或者是首都机场,海航安排航线都不 ...

机场军民两用的,受限制太大,高峰时段都得让给军用,时间都不好,其实上座率挺高了,想扩建,手续走不下来,当年三女河开航都费了老鼻子劲儿了,还是人赵勇的人脉广手续才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0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30 18:18
唐山这没有必要修地铁,人口强度达不到啊,也没有什么意义,唐山我认为就是建设县域环形铁路网,让各县区 ...

其实还是修不起 ,经济差,江苏地级市都修多少了。不修是对的,河北养不起两个地铁城市,而且唐山天然的成本贵。便宜的单轨可以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0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30 18:18
唐山这没有必要修地铁,人口强度达不到啊,也没有什么意义,唐山我认为就是建设县域环形铁路网,让各县区 ...

除了丰润丰南百分之十的可能,曹妃甸百分之五,其他县城真没必要。因为唐山小马拉大车,他没有那种大城市的核。什么迁安遵化玉田啥的,根本顾及不到,现在就是一个合作,互利互惠的关系。你说的环形高速倒是靠谱。铁路啥的,成本忒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30 18:43
主要问题还是,市里招商没拉开太大差距,区县公交就感觉,基本上没有特意来市区逛商场的,都是坐火车的

所以给派来一个搞城建的sj,但是还是得给钱,没钱解决不了事,一个豪华门头的万象城,一个sam,一个奥特莱斯(利用建国里)基本上就够用了。得看省里面给唐山松口气不,石家庄盖的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30 18:43
主要问题还是,市里招商没拉开太大差距,区县公交就感觉,基本上没有特意来市区逛商场的,都是坐火车的

真正吸引县城人口,还得是有轨道交通,地铁也好,轻轨也好,单轨也好,现在老百姓眼界都太宽了,好赖分的清清楚楚,你没有轨道交通,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30 19:13
真正吸引县城人口,还得是有轨道交通,地铁也好,轻轨也好,单轨也好,现在老百姓眼界都太宽了,好赖分的 ...

你别说县城,我认识的唐山市区的大姨,大妈,稍微有点钱,都愿意退休跟着子女跑天津,北京甚至南方,还有出国的。市区都留不住人,就别谈吸引外县的。谁都不傻。唐山这状况,除非外县从唐山上班,考上公职这种,否则没人来,能把唐山市区人回流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城 发表于 2026-5-30 18:58
机场军民两用的,受限制太大,高峰时段都得让给军用,时间都不好,其实上座率挺高了,想扩建,手续走不下 ...

这个机场现在就是摆设,一天加起来没有几班,不过也是显而易见,没钱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1:4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30 19:20
这个机场现在就是摆设,一天加起来没有几班,不过也是显而易见,没钱呗。。

不是没钱,是有钱也没用,没时间全听军方安排插不进去航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1: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唐山之前还谋划曹妃甸国际机场呢,啥时候能来个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3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30 19:20
这个机场现在就是摆设,一天加起来没有几班,不过也是显而易见,没钱呗。。

河北除了正定,剩下机场都没有几班飞机?在摆设吞吐量也是河北排第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30 19:20
这个机场现在就是摆设,一天加起来没有几班,不过也是显而易见,没钱呗。。

现在连省会覆盖都没一半吧,,,其实几个航班无所谓,能搞个去北京天津几层大巴才算真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凤凰城 发表于 2026-5-30 21:49
不是没钱,是有钱也没用,没时间全听军方安排插不进去航班

应该是没钱吧,说是拓展航站楼 ,都多少年了?没有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2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31 07:20
应该是没钱吧,说是拓展航站楼 ,都多少年了?没有信了。

下不来手续,这种军民两用的最难的就是跑手续,地方再怎么积极也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3:42 , Processed in 0.04804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