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北站扩建和TOD建设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11: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ylbblue 发表于 2026-4-14 10:04
新站和老站中心线不是对齐的?

对齐的
现在地下部分看起来不对齐,是因为工序的问题,后面轨道支撑、临时堆坡拆除后就一起地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1: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4-14 11:25 编辑
ylbblue 发表于 2026-4-14 10:04
新站和老站中心线不是对齐的?


地上部分是对齐的,地下部分需要避让地铁2号线隧道,只能开挖西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2:1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14 11:19
地上部分是对齐的,地下部分需要避让地铁2号线隧道,只能开挖西侧。

2号线站厅是地面的,要不要改造啊,会被新北站包进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2: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szmdwzc 发表于 2026-4-14 12:19
2号线站厅是地面的,要不要改造啊,会被新北站包进去吗

应该是直接包进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3: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14 12:45
应该是直接包进去了。

好奇2号线站厅的顶棚会不会直接拆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3: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地铁7号线会展中心站至高铁苏州北站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3: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2 月 15 日 16 时 30 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振捣密实,苏州北站项目地铁 7/14 号线三块底板浇筑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迈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3: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11日,苏州北站动车所上盖轨道车站预留工程项目区间风井底板浇筑完成。该项目为高铁苏州北站改扩建配套工程,施工内容包括苏州轨道交通14号线兴太路站、区间风井、兴太路站至区间风井隧道。其中,区间风井设计为地下三层框架结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禄MO 于 2026-4-23 13:33 编辑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3:00
苏州地铁7号线会展中心站至高铁苏州北站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


7号线,原站名么。。。会展中心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禄MO 发表于 2026-4-23 13:30
7号线,原站名么。。。会展中心站‘’。

施工项目部用的是2019年7号线招标时的工程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3: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禄MO 发表于 2026-4-23 13:30
7号线,原站名么。。。会展中心站‘’。

嗯 是地铁三期里的7号线站点名  因为北站耽搁了  现在才搞盾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站房建成,原站厅这个立面会不会拆掉,内部视觉上形成一个整体候车室效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4-23 14:01 编辑
ln.xiaozi 发表于 2026-4-23 13:55
新站房建成,原站厅这个立面会不会拆掉,内部视觉上形成一个整体候车室效果


施工招标里有提到对这个位置的“适应性改造”,不过不知道改造到什么程度。
等今年年底时新站房主体成型,那里可能就要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4: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ln.xiaozi 发表于 2026-4-23 13:55
新站房建成,原站厅这个立面会不会拆掉,内部视觉上形成一个整体候车室效果

要的,原站房北侧和新站房融合处理,并增添地面候车面积给京沪高铁使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4:02
要的,原站房北侧和新站房融合处理,并增添地面候车面积给京沪高铁使用。

京沪高铁的候车面积大概能增加到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5:09 , Processed in 0.053450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