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北站扩建和TOD建设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 14: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4-2 19:58
豆包预测2030年苏州站、苏州北站旅客年发送量均在2000万~3000万区间。苏州站略高

苏州站现在的年发送量已经3000万+了, 到2030会回落这么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4: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sddsl 发表于 2026-4-3 14:08
苏州站现在的年发送量已经3000万+了, 到2030会回落这么多么?

苏州站发送量到顶了吧  沪宁线流向见顶了  苏州北后面会分流苏州站客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4: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4-3 13:54
正负零完成是地下搞完,要出地面的意思么

是的  准备地下结构施工
这块比较快的原因 是配合7号线和14号线施工,从这个地块下面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9: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sddsl 发表于 2026-4-3 14:08
苏州站现在的年发送量已经3000万+了, 到2030会回落这么多么?

往连镇客专方向的会被分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9: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sddsl 发表于 2026-4-3 14:08
苏州站现在的年发送量已经3000万+了, 到2030会回落这么多么?

豆包的看看就是,又不是豆包说了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23: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4-3 19:24
往连镇客专方向的会被分流。


刚研究了一下南京枢纽,发现南京北站宁淮场同时与沪渝蓉高铁、老京沪有联络线;
而昨天上海局公布的十五五工作计划里提到 南京枢纽“有序实施普速功能部分外迁”,估计就是迁到北站普速场。
普速调整后,沪渝蓉高铁可经联络线引入宁淮场再借长江大桥进南京站普速场,不需要等上元门隧道。
看了下卫星图,南京站普速场与沪宁也有联络线。这样上海站-苏州站-无锡站-常州站-镇江站-南京站普速场-老京沪长江大桥-南京北站宁淮场-沪渝蓉高铁合武渝蓉方向,是直通的。只要连镇减一趟车,立马就会有新车次补进来,所以沪宁城际会始终是饱和状态,苏州站的客流也会一直处于高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23: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4-3 19:31
豆包的看看就是,又不是豆包说了算。

是的。我觉得只要沪宁始终是饱和的,苏州站客流就不会降。
连镇被分流,自然有其他车次补进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00: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博主视频的北站最新进展
站房部分主体进入正负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3 23:11
刚研究了一下南京枢纽,发现南京北站宁淮场同时与沪渝蓉高铁、老京沪有联络线;
而昨天上海局公布的十 ...

南京南站建成之前,上海去合肥方向的动车组我记得就是走沪宁城际经联络线进南京站普速场,然后走合宁铁路到合肥。南京南站建成后,沪宁城际进南京站普速场的联络线已经好多年不走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cqlzcl 发表于 2026-4-8 13:48
南京南站建成之前,上海去合肥方向的动车组我记得就是走沪宁城际经联络线进南京站普速场,然后走合宁铁路 ...

国铁执行“动货不见面”政策之后,老京沪上就没有动力分散型动车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4: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进度 航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8 00:05
博主视频的北站最新进展
站房部分主体进入正负零

感谢及时报道!太震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7: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抖音传出的北站视频截图

可以看到出站夹层、南光谷,站台层的效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3: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3 23:11
刚研究了一下南京枢纽,发现南京北站宁淮场同时与沪渝蓉高铁、老京沪有联络线;
而昨天上海局公布的十 ...

南京枢纽确实有普速外迁规划的,京沪线从北边过来进南京北站,然后走江北到七乡河通道过江。这样整个南京站都可以是纯高铁站了,即使上元门通道卡住,长江大桥也能承载足够数量的动车组过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0: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站和老站中心线不是对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1:32 , Processed in 0.24411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