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6: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LAKERS 于 2026-6-3 16:56 编辑
行者777777 发表于 2026-6-2 14:37
天河站真心不错好看,汉阳站总觉着复杂了点、不显大气庄重


汉阳站 感觉还是个概念图,还没有到深化设计阶段。那个效果图的玻璃幕墙比苹果店的单块还大的多。成本口的估计吓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sfwtzwrsm 发表于 2026-6-2 18:29
要看城市火车站合并起来总口径,武汉靠火车站数量取胜

也是。关键还要看总客运量是不是全国城市前几,客运总量如果是第一那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2 23:23
好像只能是你说的这样的,不过总觉得2台5线有点太迷你了,要是能有3台8线,应该差不多够用了。
武汉枢 ...

去山东走合武 合青无论顺直还是时速都是领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les_tian 发表于 2026-6-3 21:12
去山东走合武 合青无论顺直还是时速都是领先。

高铁要过大城市,只有大城市有客流。
所以京九高铁肯定会想办法引入武汉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2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les_tian 发表于 2026-6-3 21:12
去山东走合武 合青无论顺直还是时速都是领先。

不是这个道理,所谓的武青、武杭本来就是一个拼凑的通道概念,湖北新修的并不多,不同于西武。搞一个所谓的武青,只不过是吸一下沿线客流,而不是真的要去山东或者青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wyglm2020 发表于 2026-6-3 21:29
不是这个道理,所谓的武青、武杭本来就是一个拼凑的通道概念,湖北新修的并不多,不同于西武。搞一个所谓 ...

武汉到杭州的高铁只能走合肥南京杭州线路,只有这个线路才有足够的人流,才能开大量的车。从安庆,芜湖到杭州没有人,从九江景德镇黄山到杭州的线路,这个线路上也没有足够的人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8: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whblue889 发表于 2026-6-3 22:14
武汉到杭州的高铁只能走合肥南京杭州线路,只有这个线路才有足够的人流,才能开大量的车。从安庆,芜湖到 ...

经典没客流。。。。武汉以西去杭州宁波甚至包括上海(湖州上海)这条线都会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motianzu2008 发表于 2026-6-4 08:17
经典没客流。。。。武汉以西去杭州宁波甚至包括上海(湖州上海)这条线都会近

赔钱的买卖没有人做。武汉坐车比较方便的方向是京广高铁这条线,主要原因是这条线上人足够多。到杭州的多条路径本人都坐过,路经过桐庐黄山的车一直时开时停,没有人就到搞站站停,时间拉长更没有人座。
湖北的汉十高铁十堰东站晚上8点以后就没有始发车了,也是没有人的原因。
大家呼吁建设高铁也好地铁也好,经济效益是第一位要考虑的,铁总现在欠着几屁股债的。前不久刚刚宣布京沪高铁上涨2成票价。
到宁波温州还是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都是十年完工的项目,写出来建成日期都太乐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客流还是集中5个方向:北、上南杭、广深、成渝、西安。今年西十、宜兴建成,大骨架就行了,其他方向都是辅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武是不是本月全线开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whblue889 发表于 2026-6-4 09:17
赔钱的买卖没有人做。武汉坐车比较方便的方向是京广高铁这条线,主要原因是这条线上人足够多。到杭州的多 ...

京广。。。你不是废话现在没线路当然没人坐……武汉到杭州现在就是个跛腿高铁,你坐过的那几条路径没有一条有优势。而且你现在说的到宁波温州还是飞那不也是因为高铁不顺直吗。武汉到湖州只要能拉直,走上海杭州宁波的客流量是撑得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tianzu2008 于 2026-6-4 11:07 编辑
duhz 发表于 2026-6-4 09:58
武汉客流还是集中5个方向:北、上南杭、广深、成渝、西安。今年西十、宜兴建成,大骨架就行了,其他方向都 ...


对武汉来讲南和杭其实是两个方向,以及山东方向和南昌-福建方向的经济联系肯定得加强的。

没线路才没客流,和没客流所以线路不该修是两个概念。如果单说没客流就不该修线路,当年沪蓉线没修的时候上海到武汉也没有铁路客流(铁路都没有当然没客流)啊,是不是都不该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写的散文诗 发表于 2026-6-4 09:53
感觉都是十年完工的项目,写出来建成日期都太乐观了

要不了,特别是天河跟汉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motianzu2008 发表于 2026-6-4 11:04
京广。。。你不是废话现在没线路当然没人坐……武汉到杭州现在就是个跛腿高铁,你坐过的那几条路径没有一 ...

关键中间的安徽不给你拉直,假设一个不能实现的的条件再在这个基础上讨论问题是没有意义的。
武杭高铁走直线,中间是皖南山区,没有大的经济据点。
原因无非两点:武汉的能级不够,或者杭州的能级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2:42 , Processed in 0.05900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