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圣婴泣

[城建规划] 【留言板】关于邯郸东站、聊邯长客专信息的官方最新回复(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23:5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婴泣 发表于 2026-4-30 16:14
从官方回复意见来看,应该不会太大。毕竟邯郸东站改扩建已成定局。

邯济铁路在邯郸南站也有车场
长邯聊高铁也在邯郸南站设置车场
最少两个车场
郑州规划的邯郸信阳城际铁路
也是从邯郸南站引出的
这个也要有新车场
当然这是后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2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止的咖啡机 发表于 2026-4-30 23:56
都是为邯郸献言献策,你这说话素质可见一般,我生活在主城区很多年了,没感觉很有优越感,我去东站可能还 ...

试问哪个大城市主城区人口增长
不是建设外围卫星城的?
你老是在1996年的那个环城路捣鼓
几时才能成功?
你看!你就把路网拉开
然后一个村庄都不拆迁
就是往田地里填塞
别说400万人口
就是再来一千万增加值
都能游刃有余的容纳!
还想把邯郸东站做大做强真是笑话了
就看这个规划图
未来邯郸郊区周边至少要建设36座县城级别的建制镇
用来容纳主城区溢出来了人口增加值
邯郸环城路,他能容纳400万人口?
现在230万已经过饱和还不知足
大城市病交通拥堵你们不害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2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邯郸南站不能废!
至少两个交通枢纽:
邯郸南站+邯郸南站双核发展
衡水都有三个核心
衡水站+衡水南站+衡水北站
他怎么不知道全部进去北站做大做强?
新建又有落客平台又有进站匝道特大高铁南站
0他衡水市不知道烧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3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八百遍了,
不论是河北推进经济强省
还是邯郸经济进军万亿俱乐部
都必须做大做强周边县域经济
也就是说邯郸至少要出现五个千亿级别区县
邯郸经济才能稳步爬坡
其实千亿级别区县他并不难
邯郸那么多县城
至今还在初级发展阶段
发展起来简直不要太容易
另外主城区想要升格更高的水平
必须让周边县域经济作为拥护
周边县城经济强大了
才会把中心城区经济抬高
河北县城经济太差了
千亿级别区县其他省份很普遍
到了河北省就只有那几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4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为邯郸南枢纽站的最早呼吁者之一,我觉得邯郸南和机场合建枢纽站还是有必要的,普高城际轨交机场一体优势明显。邯郸南和邯郸东不矛盾,邯郸站,邯郸东,邯郸南合理分工,三核带动挺好。我觉得不用纠结邯郸东邯郸南哪个规模大,当务之急是长邯聊石邢邯尽快落地开工,至于邯郸东邯郸南谁是主枢纽站,我觉得反而不那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9:0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邯郸东站房前的道路得拓宽,每次都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河清海晏 于 2026-5-2 15:30 编辑
shine39967 发表于 2026-5-1 17:28
邯郸南站不能废!
至少两个交通枢纽:
邯郸南站+邯郸南站双核发展


铁路设计你了解一下,站大不大,在于对线路的承受能力。

郑州东站30台之所以多,因为高铁有8条线路一个城际,再加上老线的也跨线转车,老线也是5个方向,所以郑州东站的站台多,而且京广,陇海,车次都多。郑州米字型都过东站,还有机场站。

聊邯长如果也有170对列车,那邯郸南站也搞10个站台也不多。

邯郸东应该也规划成米字型,有8条线路进入,并且聊邯长也进邯郸东。

如果石家庄方向来的车进邯郸东,去济南,濮阳方向,则可以不过邯郸南。

如果邯太高铁从沙河邯郸东走,则邯郸南基本只有聊邯长的车,聊邯长车少。

如果邯太高铁过武安,邯郸南车会多一点。

所以邯郸南的规模,很大程度取决于邯太高铁走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进入储备开工项目了,河北省居然没有规划?连提都不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河清海晏 于 2026-5-2 16:05 编辑
shine39967 发表于 2026-4-30 23:56
最低也是5台呀
长邯聊高铁车场3台+邯济铁路2台
还有联络线呢


邯济铁路?你说的是把普速铁路的那个站,改造下增加2个站台?

但是高铁是高架,还要跨越普速铁路,这两条线路不在一个高度,能合站么?

除非学北京丰台站,普铁在下,高铁在上面高架。

你是这个意思吧?细化线路走向。预留邯郸安阳郑州高铁,降低成本,减少占耕地面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5:5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清海晏 发表于 2026-5-2 15:41
邯济铁路?你说的是把普速铁路的那个站,改造下增加2个站台?

但是高铁是高架,还要跨越普速铁路, ...

外地人不要掺和
邯济线那段全程高架敷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6:0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清海晏 发表于 2026-5-2 15:41
邯济铁路?你说的是把普速铁路的那个站,改造下增加2个站台?

但是高铁是高架,还要跨越普速铁路, ...

过来中华大街往东也是高台敷设
哪里在地面
你去过花官营没有
看地图猜测呢
普铁高台敷设高度和高铁高度一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6:0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邯and郸 发表于 2026-5-2 15:38
都进入储备开工项目了,河北省居然没有规划?连提都不提

邯郸自己建设的省里不用提
国家批复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6: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清海晏 发表于 2026-5-2 15:28
铁路设计你了解一下,站大不大,在于对线路的承受能力。

郑州东站30台之所以多,因为高铁有8条线路 ...

按照你意思,邯郸东站也不用8台22线
京石邯城际过来接入邯郸南站
长邯聊在邯郸南站向北接入邯郸东站
这再增加两个站台5台13线足够
这种够用就行思想不知道害了多少人了
邯郸东站多了3个站台(第三个车场)
对于北边就是邯衡邯濮城际铁路
对于南边就是邯郸大名濮阳方向
这个别说批复连规划都没有呢
邯郸东站改扩建考虑到没有预可研的线路就应该;
邯郸南站安排已经存在的邯济线客运、长邯聊高铁就不行
你干脆取消邯郸南站得了
所有高铁全部进去邯郸东站W形式再出来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6:4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清海晏 发表于 2026-5-2 15:41
邯济铁路?你说的是把普速铁路的那个站,改造下增加2个站台?

但是高铁是高架,还要跨越普速铁路, ...

你看商丘就明白
商丘站是9台23线兼顾普铁、高铁、城际共三个车场
他就是东西方向
但是南北方向高铁站都设计在引出来的商合杭高铁上
他也照顾到了普铁、高铁
没错,南北方向新增商丘东站(高铁站)
这个确实规模小
但是还有一个商丘南站(普铁站)
这个规模很大

也就是说,邯郸南站等于是
类似于把商丘南站+商丘东站
南北方向普铁站、高铁站合并而成一个综合枢纽了
邯郸未来城区400万,商丘100万人口都有三个火车站邯郸就不行?

实在不行就模仿上海安亭西站、安亭北站
邯郸在花官营设置邯郸南站(高铁)
在左良设置左良站(普铁)
但是河沙镇必须也要设置一个车场
因为成安还有一条物流园铁路专用线
这个规划明确就有

总之,南城乡-河沙镇这段
高铁、城际、普铁都要安排
线路确实很复杂的
这也是当年不走S弯进邯郸东站的原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8: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古赵雄风 发表于 2026-5-2 08:46
做为邯郸南枢纽站的最早呼吁者之一,我觉得邯郸南和机场合建枢纽站还是有必要的,普高城际轨交机场一体优势 ...

老兄不是那样的,邯郸市多大一个城市啊,要想成为枢纽,不可能多核的,最多就是双核 ,我始终任务,邯郸南站设在那边还是有问题,邯郸南站应该设在和京广线连接处,做一个双线站,这样未来 邯郸西站可以撤销 变成城际站,邯郸南站改为邯郸站,这样邯郸南站才是最强的,高低客货全有,换乘也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2:31 , Processed in 0.038888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