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wlw

【南宁东建设进度跟踪】仙葫/东部新城/平陆运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 2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奔跑 于 2026-5-1 20:56 编辑

宰相都来定调了,拉堡仔还在妄议,平陆广西自己搞的,没有长安的支持,关商不出的地方,觉悟太低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2: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8: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3 19: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表现尤为突出。一季度园镇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06%,成为横州工业发展的关键支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3 19: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位于六景工业园的南宁比亚迪新材料生产线高效运转,一季度碳酸锂产量约3000吨,产值突破4亿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8: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圻鹤笋塘深水作业区也开始征地清表准备开工建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9: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几来了,咋不给运河周边批个开发区呢?连个国  家级经济开发区这种烂大街的政策都拿不到,什么资金投资都是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wty 于 2026-5-16 01:32 编辑

从贵港海事局获悉,近日,在该局登记且具备平陆运河通航资质的船舶数量已突破100艘。贵港海事局政务中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港共有110艘登记可经平陆运河出海的内河船舶。现有船型涵盖集散两用船、散货船和干货船,主要用于运输砂石、建材、大宗商品及集装箱等货物。

长洲船闸年货运量2.5亿吨,贵港港就贡献了0.8亿吨。有关部门经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平陆运河通航后,贵港方向的物流,每年运量超过2000万吨,而从南宁方向下来的货物仅约1000万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magnitude 发表于 2026-5-15 09:38
老几来了,咋不给运河周边批个开发区呢?连个国  家级经济开发区这种烂大街的政策都拿不到,什么资金投资都 ...

好像目前还没看到有运河有规划经济开发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2: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2: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iqianfeng 于 2026-5-16 17:09 编辑
Kieliefie 发表于 2026-5-15 17:09
好像目前还没看到有运河有规划经济开发区啊


开发伶俐、六景、峦城,还不够?还是想伶俐或六景或峦城获得“囯家级经开区”这样的称号?
还是想在新福镇,或沙坪镇,或陆屋镇,或企石镇的运河边开发工业区?医疗、教育等配套跟得上吗?建设资金充足吗?如果配套跟不上,那工业区缺乏吸引力,难招到企业入驻,难吸引更好的人才。那所谓的“运河开发区”就是形式漂亮,而实质空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0: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qianfeng 发表于 2026-5-15 23:31
开发伶俐、六景、峦城,还不够?还是想伶俐或六景或峦城获得“囯家级经开区”这样的称号?还是你想在新 ...

这样看只能在横州搞开发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6: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signvr 于 2026-5-16 17:15 编辑

东部新城已经成为南宁发展工业的主战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signvr 发表于 2026-5-16 16:59
东部新城已经成为南宁发展工业的主战场!

工业产值超过不难,一个大厂就够了,一个五菱汽车产值顶几个国 家级开发区之合,一个防城工业区产值顶整个南宁市。

但城市建设、人口、科教文卫等配套建设、第三产业等需要几十年都不一定能超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6:28 , Processed in 0.052090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