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15: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走的建筑 发表于 2026-5-31 13:20
二七路-铁机路过江通道还修不修啊?有没有进展?

无限期停工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遗憾是规模都太小了,别的城市动不动就是15台,16台,17台,18台,武汉连13台都超过不了,汉阳站规模估计以后都进不了前50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asd 发表于 2026-5-31 06:39
版主辛苦了,看完内心有点澎湃激动。唯一遗憾的是天河,汉阳规划的地铁线路少了,还有长江新区新洲站怎么没 ...

阳逻十年前规划的地铁都被砍了,达不到客流和财政要求,邾城规划了也建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2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feng7602 发表于 2026-6-2 17:20
最大的遗憾是规模都太小了,别的城市动不动就是15台,16台,17台,18台,武汉连13台都超过不了,汉阳站规模 ...

要看城市火车站合并起来总口径,武汉靠火车站数量取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3: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机路过江通道压根就没动工,何来无限期停工一说。
铁机路过江通道跟地铁10号线越江区间,在江南入口以及越江段都是分离的,只是在过江之后的江北入口处汇合成上下两层并列。现在看到施工的那部分,是铁机路过江通道与地铁10号线在沿江大道和解放大道之间的共线部分,得趁着地铁10号线施工的机会,一次性搞完,真正的铁机路过江通道的正线部分,完全都没有启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3: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法忘怀 于 2026-6-2 23:36 编辑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2 12:40
红安如果到时候真要加就是停运从到发线黄冈方向引出两个接口 接入长江新区   然后把非站厅侧的站台扩建成 ...


好像只能是你说的这样的,不过总觉得2台5线有点太迷你了,要是能有3台8线,应该差不多够用了。
武汉枢纽通过阜黄高铁,去往山东半岛和皖北地区的车次和客流,应该不会少,不知道为啥之前规划的好好地武青直通线被放弃了。通过麻城西站北西联络线的车次,肉眼可见的不会只有20对左右,回头又跟汉宜铁路那样客流预测失败,要被打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3: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2 23:17
铁机路过江通道压根就没动工,何来无限期停工一说。
铁机路过江通道跟地铁10号线越江区间,在江南入口以 ...

铁机路隧道在搞土建预埋解放大道~工农兵路之间这一部分,也是跟10号线到时候盾构打架有影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3: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七路隧道对江南岸武昌的影响目前看只是2018年因为修5号线所以不得不提前在铁机路和平大道口土建预埋时没考虑到9号线下穿东湖的铁机路支线终到余家头换5给带着一起把地铁结构做了

导致去年新修编的轨道线网规划中9这条支线只会到团结大道环上12就完了
PS 12团结大道站把远期换9的部分换乘通道也已做好了,进站就能特别明显看到。当然,对这超级大饼我一点也不乐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uenoah 于 2026-6-3 12:26 编辑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2 23:23
好像只能是你说的这样的,不过总觉得2台5线有点太迷你了,要是能有3台8线,应该差不多够用了。
武汉枢 ...


红安站旁边没有预留在正线并线的地方  目前这个设计只能借用到发线来接入  不可能做成两场3台8线   在不考虑直接拆除站厅的情况下只能做到2台5线了    拆除站厅重建能做到2台6线不过这有点不太现实吧…  如果批前公示还这样那基本就定案了   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要弄成3台8线得像长江新区这样布置才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3 12:19
红安站旁边没有预留在正线并线的地方  目前这个设计只能借用到发线来接入  不可能做成两场3台8线   在 ...

这个图绿色线是不是预留到京港高铁红安站的联络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4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tyy1122 发表于 2026-6-3 15:10
这个图绿色线是不是预留到京港高铁红安站的联络线?

就目前看是武杭 接的新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沙洲这桥挨着这么近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菲猫蜘蛛侠 发表于 2026-6-3 16:11
白沙洲这桥挨着这么近嘛。

非常近,就70m,感官上就是贴在一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3 12:19
红安站旁边没有预留在正线并线的地方  目前这个设计只能借用到发线来接入  不可能做成两场3台8线   在 ...

你这一说,就更加凉凉了,彻底无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39 , Processed in 0.04921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