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山水之内

关于蠡湖开发的一些想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主任的下一站大概率是江阴宜兴,滨湖估计在市里也不太受重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wboyk 发表于 2026-6-19 12:39
滨湖需要换个ld,现在这个是个废物,让主任来

废物指定是个废物,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现在无锡GC混吃等死的人太多了,而主任只有一个,属于稀缺物种啊,头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废物太多了,阿姨遗毒,滨湖区是重灾区,按照现在这种超长待机的模式,完全清除需要几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象城的交通组织很困难,大剧院站没有做成4,6两线交汇有点遗憾,规划还是要把主要客流吸引点的重要性预想的更高一点,万象城周边将是无锡今后最堵的地方之一,但也是好事,有利于商业氛围的形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成道北延对接大剧院路可以稍微缓解这边的拥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象城西区客流量超乎预期,蠡湖的自然禀赋开始体现了,怎么联动发展是个考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锡最宝贵的资源就是蠡湖,蠡湖还没开发的就是未来城剩下的几块地了,无锡的有识之士们,都来为这最宝贵的资源提自己的真知灼见吧。我的意见是进行方案国际招标,请国际事务所加港资譬如太古,香港置地,新鸿基,华润这些城市运营商来共同谋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水之内 发表于 2026-6-20 05:55
万象城西区客流量超乎预期,蠡湖的自然禀赋开始体现了,怎么联动发展是个考研

哪里看客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奔驰的拖拉机 于 2026-6-22 08:48 编辑
山水之内 发表于 2026-6-21 23:34
无锡最宝贵的资源就是蠡湖,蠡湖还没开发的就是未来城剩下的几块地了,无锡的有识之士们,都来为这最宝贵的 ...


以前好方案也有,效果也不错;现在找的上海同济的老登,怨士不懂审美一样是个垃圾,单体地标国内都没几个能设计像样的。让一把年纪的来搞城市规划,为难他了;现在蠡湖不是市级项目,都挂的滨湖主推,就那哼哈二将做不成大事的。临缺勿滥,还有预留好做好可持续开发,留给后期有魄力有能力的人吧;这个环境下 还是先集中精力投入梁溪城建发展。马上无锡城建地标项目就断档了,这里可以先公建配套慢慢建, 无锡图书新馆、无锡科技馆、无锡少年宫(现有逼格场馆改新吴少年宫算了),这三大馆不急于求成,完一个继续接一个高标准建;板块盘整出来,低密度住宅适当填补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的万象城西区是很杰出的作品,太湖新城的报道三天客流破60万,属于现象级作品了,蠡湖新城那几块地的开发一定要学习这里,把湖岸景观留给公众,不要为了一时利益去建压抑感很强的摩天大楼了,重庆来福士就是破坏自然景观的典型。美术馆,音乐厅没有落在蠡湖新城是遗憾,希望后面还有办法补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水之内 发表于 2026-6-22 22:21
这次的万象城西区是很杰出的作品,太湖新城的报道三天客流破60万,属于现象级作品了,蠡湖新城那几块地的开 ...

都是公建,大楼也是,又不是住宅,就看怎么安排,上海西岸摩天也不少,水边不也留给公众了么,苏州湖东湖西、即便是东蠡湖不也有个超高么,好的例子很多,又不是只有个重庆来福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owboyk 发表于 2026-6-19 12:39
滨湖需要换个ld,现在这个是个废物,让主任来

是惠山区区长过来吧,江阴过来升得快。滨湖区区长是主任升区长后接的班,一眨眼也区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ppoo 于 2026-6-23 10:48 编辑
John114a 发表于 2026-6-19 16:26
废物太多了,阿姨遗毒,滨湖区是重灾区,按照现在这种超长待机的模式,完全清除需要几十年


江阴,外调,副**,市党务部长。宜兴,区长就可以扶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啦啦啦233333 发表于 2026-6-23 10:07
都是公建,大楼也是,又不是住宅,就看怎么安排,上海西岸摩天也不少,水边不也留给公众了么,苏州湖东湖 ...

不觉得建高楼就好看,在蠡湖这种自然景观稀缺的地区,建筑与景观的融合比突兀的建筑要合适很多,高楼随便哪里都可以建,没必要建到湖边,湖东那一栋本身也不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04507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