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wuang

[城建规划] 常州南下高铁待何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08: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0 12:25
有常泰。
有镇溧。
很可能还有常芜(宣)。

常泰接入盐宜没可能了,趁早重新规划成泰常-常溧-溧芜(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剑湖 发表于 2026-6-11 08:22
常泰接入盐宜没可能了,趁早重新规划成泰常-常溧-溧芜(宣)。

常州在推动常芜铁路纳规。不过常州规划的是常芜(宣)是武进-宜兴-溧阳-高淳(宣城)-芜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1 10:32
常州在推动常芜铁路纳规。不过常州规划的是常芜(宣)是武进-宜兴-溧阳-高淳(宣城)-芜湖。

能行吗?一下子跳过南京,又跳过无锡。周边不使跘子才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11 10:37
能行吗?一下子跳过南京,又跳过无锡。周边不使跘子才怪

常芜(宣)没有跳过南京,况且这条线还是高淳先提出来的,南京、高淳规划都做了预留。
常芜(宣)没有跳过无锡,常泰能走,盐宜也能走,还经过宜兴并设站,填补盐宜未设站的空白,如果无锡、宜兴不要,常州可以规划武进-溧阳-高淳(宣城)-芜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7: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晋 于 2026-6-11 23:37 编辑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0 04:23
52楼那张图里有,以前也有明确提出过,并进行了方案咨询招标,应该属于江苏中部铁路通道的一部分,个人猜 ...


了解了下这条线跟常州没关系,扬州也只是在货运上做文章。苏南苏北要能通绿皮车早通了,不用等到现在,要坐绿皮还是乖乖去南京站中转,走南京长江大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1:5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剑湖 发表于 2026-6-11 08:22
常泰接入盐宜没可能了,趁早重新规划成泰常-常溧-溧芜(宣)。

常泰两头都是跟盐宜同步实施的接入工程,泰兴东站、寨桥线路所,两头都定死了,想别的根本无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争取常泰接入沪宁,即使不能接入,也要争取接入常州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01: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5 16:58
争取常泰接入沪宁,即使不能接入,也要争取接入常州站。

沪宁不大可能接入新线了。。。没法排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2: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9 10:42
镇宣机会渺茫了,有扬马+宁宣了,镇溧能接入宁杭已是上上签。
常芜还是有机会进规划的,借道宁宣(高淳 ...

镇溧稍微绕一些,改成镇江-丹阳-常州西-宜兴西-溧阳,这样最皆大欢喜,直接直线镇江-丹阳-金坛-溧阳没几个人的,镇溧稍微绕一点,还可以跟常泰高铁南延线路合建,彻底解决了常泰平行线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3: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16 12:21
镇溧稍微绕一些,改成镇江-丹阳-常州西-宜兴西-溧阳,这样最皆大欢喜,直接直线镇江-丹阳-金坛-溧阳没几 ...

皆大欢喜的应该是X交叉,扬-镇-丹-常-宜-湖,泰-常-金-溧-高(宣)-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6 13:58
皆大欢喜的应该是X交叉,扬-镇-丹-常-宜-湖,泰-常-金-溧-高(宣)-芜

这个是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09: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6 13:58
皆大欢喜的应该是X交叉,扬-镇-丹-常-宜-湖,泰-常-金-溧-高(宣)-芜

扬-镇-丹-常-宜?脑子坏特了,常州需要的是五峰山二线直接南下的扬常宜,也就是能接入常泰的南北中轴扬常宜+常泰,而不是去扬镇丹绕个大弯弯的避孕套。扬镇丹常早就在丹徒站接入沪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09: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16 12:21
镇溧稍微绕一些,改成镇江-丹阳-常州西-宜兴西-溧阳,这样最皆大欢喜,直接直线镇江-丹阳-金坛-溧阳没几 ...

这个方案最好,如果可以走两湖那最好了。这样直接从丹阳往东南方向走高新区-两湖创新区-宜兴。客流也多,拆迁稍微多一些。不过问题是金坛南沿江高铁已经预留了互联互通连镇南延的线路了,如果绕开金坛感觉又浪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东南飞 于 2026-6-18 12:50 编辑
天天早起一定 发表于 2026-6-18 09:11
扬-镇-丹-常-宜?脑子坏特了,常州需要的是五峰山二线直接南下的扬常宜,也就是能接入常泰的南北中轴扬常 ...


五峰山大桥就在镇江,你以为你谁?杠精偏执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上面规划规划失误是不会承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5325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