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经济论道] 2026年武汉产业经济城建新闻综合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08: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谷已经起势,是时候建设科技金融中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147e 发表于 2026-6-17 06:54
你说对了一半,汽车消费由于多种因素是在下降。
但未来的拼杀老登车将慢慢退出市场,产品硬实力说话,消 ...

国内市场只有全球四五分之一,对新势力来说主要作用还是打磨产品,打造体系,真正的战场还是在全球。丰田、现代们走过的路,蔚小理米们都必须走一道,才有机会造就伟大公司、伟大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亲自冒汗 发表于 2026-6-17 09:35
国内市场只有全球四五分之一,对新势力来说主要作用还是打磨产品,打造体系,真正的战场还是在全球。丰田 ...

蔚小理没这个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几方面的原因。品牌力不足,缺少技术和营销去支撑品牌力;渠道少,难以形成规模效益,出口成本高;价格高,加上关税更高,小鹏稍微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5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扯这些有的没的,就算你家没有老人领退休金,也不可能降低,这是无法完成的事,只能寄希望自己老的时候,退休金能差距缩小!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其他想法都是不切实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4:2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轮车 发表于 2026-6-17 11:56
扯这些有的没的,就算你家没有老人领退休金,也不可能降低,这是无法完成的事,只能寄希望自己老的时候,退 ...

体制内的十年过渡期 24 年就已经到了,后面都是社保发退休工资,但是体制内除了退休工资还有生活补贴,同样是医保他们自费部分还可以大比例报销,差距只是用另外一种形式存在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5: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烽火通信过千亿市值后,信科移动、精测电子、鼎龙股份等奔向千亿,光谷真的成了富人集聚区,消费也是要靠光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亲自冒汗 发表于 2026-6-17 09:35
国内市场只有全球四五分之一,对新势力来说主要作用还是打磨产品,打造体系,真正的战场还是在全球。丰田 ...

放心,走不了的,地球只有中国电网能撑得住中国这个电车密度。还得是奇瑞吉利这些在传统车市场厮杀。就如当年的华为,爱立信放弃了2G和3G市场以及大部分专利给华为,能撑得起4G的国家除了北美和欧洲东亚,其他国家都做不到。等爱立信反应过来,华为已经站住市场闷声发了大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7: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迅科技今天突破两千亿市值。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事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汉江国 家实验室科研总部投用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张多、简光玲)6月17日,湖北省目前唯一获批国 家实验室——汉江国 家实验室科研总部项目交付仪式举行,标志着该总部落成投用。
汉江国 家实验室科研总部鸟瞰。(受访单位供图)
汉江国 家实验室科研总部位于武汉新城中心片区,总建筑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是中央批复设立的国 家重大战略科研平台。平台紧扣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发展需求,前瞻布局前沿科技重点研究领域,整合集聚优质科研资源,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与科技成果转化高地。该科研总部的投用,将助力武汉建设国 家科技创新中心,聚焦国 家战略需求,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研究,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汉江国 家实验室科研总部建设项目由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牵头,联合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数字公司实施,这座现代化的科研园区,历经600余天攻坚奋战,终于从蓝图变为现实。“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项目启动时就制定了打造标杆项目的目标,通过数字化项目管理系统,合理调配工序和现场物资、设备、工人数量,实现了作业面最大化,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高品质交付。”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武汉新城指挥部指挥长周瑞明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4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要来光谷开分研发中心,还是过来挖人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9: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yu@ 发表于 2026-6-17 18:40
长鑫要来光谷开分研发中心,还是过来挖人的?

来了就是武汉人,只要放武汉,挖人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9: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长鑫来武汉办厂,来了就是武汉人,研发、制造都搬来都可以,只要愿意来,我们敞开怀抱,武汉是包容的,有容才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9: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合法经营,愿意来都欢迎,市场经济,不能搞二选一的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1:5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lcl 发表于 2026-6-17 17:24
产品硬实力?你在搞笑吗哥们儿?一帮油车做不好的玩意儿换个电动车立马就做出硬实力来了?还消费者越来越 ...

好吧,你说下你认为的硬科技是啥?你认为的良币是啥?说来看看。

国家现在重点发展新能源,中国的电动车产业链整合能力独步全球,小米汽车在纽北四十万的车把国外几百万的豪门车企甩到了身后,外国人都惊叹,这算不算硬科技。难道老登车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6235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