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经济论道] 2026年武汉产业经济城建新闻综合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5 12: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惟臻 发表于 2026-6-4 20:53
今年确实可以,左右存储右手光,看看二季度GDP怎么样


客观点说,消费(三产)不起来,GDP增速不会很高,毕竟三产才是GDP大头,二产(工业占比不到3成,建筑业就不说了)占比只有30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靠二产带动三产了,二产的人先赚到钱在去消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光谷:稳稳站上AI基建“风口”,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2026年6月5日 12:05
湖北

6月5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近13分钟的篇幅聚焦湖北抢抓AI算力风口、加速打造光电子信息产业世界级集群,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以下为全文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莲花 发表于 2026-6-5 09:16
这种新闻下面的留言只会是高级黑,要是换做普通人试试,看有没有这高效。

人家这是有人捡到交给警察的,又不是警察找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哈子 发表于 2026-6-5 12:04
客观点说,消费(三产)不起来,GDP增速不会很高,毕竟三产才是GDP大头,二产(工业占比不到3成,建筑 ...

三产是二产的延伸和配套,二产起来了三产也会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说的地铁修到信阳,还不如最近搞一个高铁到信阳的票价优惠活动划算
现在民众需要休养生息修复债务,现在还搞大建设那就完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3日,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长江资本于近日完成对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入股。对于此次入股航天科工火箭,长江资本称旨在落实湖北“航天强省”的建设目标,助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并进一步完善自身在商业航天领域的产业链布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来越多类似长飞基金,华工投资,鼎龙基金这几年也出手很多项目,这种专业基金连系上下产业链整合,孵化类似华日激光,云岭光电,可形成良性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在帖子里提到过武汉获批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这都是 2024 年的事情了,到现在动静寥寥
这玩意相当于是互联网高速出入口,有了交换中心才能吸引厂商在武汉多部署 ID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哈子 发表于 2026-6-5 12:04
客观点说,消费(三产)不起来,GDP增速不会很高,毕竟三产才是GDP大头,二产(工业占比不到3成,建筑 ...

不是金融中心和政治中心,就只能靠二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存算一体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EPC)开始招标,计划工期990天

https://mp.weixin.qq.com/s/CdZBbldAJAubjnKWUkk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5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哈子 发表于 2026-6-5 12:04
客观点说,消费(三产)不起来,GDP增速不会很高,毕竟三产才是GDP大头,二产(工业占比不到3成,建筑 ...

难说,参考台湾,二产如果继续保持3年,也就是明后年一如既往这样,后续就会非常好看,台湾gdp增速都15%了吧,就是半导体,特别是台积电带起来,之前台湾经济大头也是三产。台湾经历虚拟币,然后无缝对接AI,就是这么把二产做高的,台湾三产消费也不咋地。毕竟人口也萎缩或者0增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亲自冒汗 于 2026-6-5 15:37 编辑
夏天来的风 发表于 2026-6-5 10:14
这个场景很小,做冷数据存储的


理论上所有需要长久保存的数据都用得上它,包括任何行业的原始数据和分析后数据,唯一不大需要的是分析过程的某些中间数据。换句话说,所有现在用硬盘、光盘、磁带、SSD等磁介质保存的数据,因为保存时间都只有十来年这个尺度,全部都有转移到长久保存介质的需求。它的主要短板是不可擦写,以及初期速度慢、价格贵,但是主观认为它技术没有太大迭代空间,就可能错过重大机遇,被有眼光的人摘桃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ddmao 发表于 2026-6-5 10:23
玻璃存储速度慢,主要是冷数据存储,适用于图书馆,档案馆,医院病理档案等不经常调用的数据,所以不会有太 ...

所有所它是个刚出生的宝宝。但是你不要小看你科技迭代的能力。记得23年前我买过一个16MB的U盘,三百多元,读取速度大概就1MB左右,你看看现在100MB/s不满大街都是?成本也跌了两个数量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湖又踩雷了,江浙沪怎么这么多骗子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3:05 , Processed in 0.04694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