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BU_David

[城建规划] 新建石家庄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工程(保定东至石家庄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赫曼成 发表于 2026-6-23 06:10
按照他们不是一个城市逻辑,保定又管不了雄-安新-区,让保定掏雄保地下段的隧道的钱不就不合理吗?保定掏 ...

雄忻高铁是一个整体,河北段是需要河北省市出的,在算的时候,是把雄保和保忻段分开算的,国铁相当于只出了保忻的钱没出雄保的钱,按照正常来说国铁出的那部分钱是有雄保段的,不是 单独给保定段出的,只不过两段分开建,好计算然后雄安地下段河北自己出,保忻段用国铁的钱。但你不能认为国铁给保定出钱了,雄安的钱就自己出。现在雄安不是一个独立的市,如果是一个独立的市,一条高铁经过两市,两市都会说国铁出资凭什么只给你出,不给我出呢。那对于上一级省里来说就是,你俩别争了,国铁给的钱用在你这,你这需要的钱我出。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上一级统筹了而已。但你不能认为这钱就是给你的省里再给别的市钱就是只管他不管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3 11:55
雄忻高铁是一个整体,河北段是需要河北省市出的,在算的时候,是把雄保和保忻段分开算的,国铁相当于只出 ...

你觉得雄安有钱吗?你觉得河北给雄安出钱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515848529 发表于 2026-6-23 15:02
你觉得雄安有钱吗?你觉得河北给雄安出钱了吗?

     雄安没钱所以雄安建设的钱需要河北出,这很难理解么。中国雄安集团公司就是建设的主体,不用我说中国雄安集团公司是什么企业了吧,2025年中国雄安集团公司发债文件写的很清楚雄忻高铁地下段125亿,是政府出资项目。
   难道真有人会认为建雄安是国家出钱么?国家最多就是给点补助,那点钱对于雄安来说九牛一毛,不只是雄安,当初的滨海新区也一样,不过就是一年给10亿,给了10来年而已,不信的人可以去问问天津那边的人。知道为啥河北不愿意建雄安么,因为他要出钱,他拿钱拿 资源给了雄安,就没法发展石家庄了,所以河北不愿意发展雄安。你要搞清楚两地争半天争的是什么,争的是钱,是资源。如果建雄安河北不用多出钱,国家给钱,那河北会不乐意建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3 15:49
雄安没钱所以雄安建设的钱需要河北出,这很难理解么。中国雄安集团公司就是建设的主体,不用我说中 ...

就河北那点钱,建设省会都不够,还建设雄安?雄安目前的建成区河北出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515848529 发表于 2026-6-24 09:40
就河北那点钱,建设省会都不够,还建设雄安?雄安目前的建成区河北出的钱???

既然你这么有疑问,那你说说雄安目前的建成区是谁出的钱,都出了多少,依据是哪里。这样更简单吧,我给你列雄安建主要是河北出的钱,你不信,那你拿出是谁出的钱的证据不就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15848529 发表于 2026-6-24 09:40
就河北那点钱,建设省会都不够,还建设雄安?雄安目前的建成区河北出的钱???

好了,兄弟冷静冷静,有人掏钱建设雄安新区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3 11:55
雄忻高铁是一个整体,河北段是需要河北省市出的,在算的时候,是把雄保和保忻段分开算的,国铁相当于只出 ...

好吧,你这个说法,我没办法反驳,但是我觉得河北省还是不地道,等于拿保定贷款额度提取资金,填补河北省的账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赫曼成 发表于 2026-6-24 12:12
好吧,你这个说法,我没办法反驳,但是我觉得河北省还是不地道,等于拿保定贷款额度提取资金,填补河北省 ...

雄忻高铁在保定境内200多公里,保定出52亿,这钱并不算多。如果是雄忻整个河北段都让保定掏,那你可以说,但问题是雄忻高铁河北段(保定段+雄安段)河北省已经出了100多亿了。说简单点没雄安这条铁路能建么,在雄忻上你挑不了省里的刺,虽然河北省并不愿意出钱建,但因为雄安他不愿意也得出,也就是因为这,国铁也就不管雄安地下段,反正雄安的项目你河北省得管。你看看长邯聊,要是河北出70,80亿,邯郸自己出50亿,那邯郸不得高兴坏了,问题是河北给他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4 13:46
雄忻高铁在保定境内200多公里,保定出52亿,这钱并不算多。如果是雄忻整个河北段都让保定掏,那你可以说 ...

这么说也有道理,我收回对河北省一级的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2:30 , Processed in 0.041361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