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BU_David

[城建规划] 新建石家庄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工程(保定东至石家庄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19 14:09
省会的省?

我只从铁路知识角度看问题,
国铁目前定义的京昆主线通道是丰雄+雄忻+忻太+太西(原西)+西渝+渝昆,其它都是支线,不是不让你叫京昆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蠡县段开始架设桥梁,高铁站附近进度挺快和去年站场施工图对比,咽喉区预留有修改,(只多了一段绿色的)顺带把方向变了变,别的没有什么大变化,和现场技术员确认了,正线依然是保定东方向
更多图发在贴吧
https://tieba.baidu.com/p/10807207423?share=9105&fr=sharewise&see_lz=0&share_from=post&sfc=copy&client_type=2&client_version=22.6.1.1&st=1781930426&is_video=false&unique=527FA149E08A2046FB18F22C250E9EA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赫曼成 发表于 2026-6-20 08:57
我只从铁路知识角度看问题,
国铁目前定义的京昆主线通道是丰雄+雄忻+忻太+太西(原西)+西渝+渝昆,其它 ...

“省会的省”为什么主线不走石家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20 21:01
“省会的省”为什么主线不走石家庄?


可能是铁路工人怕往省会市修铁路,在工地上喝到掺三鹿的水吧,毕竟食品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20 21:01
“省会的省”为什么主线不走石家庄?

一说为什么修的慢,就是只对山西有利、对河北没用;一说为什么偏三鹿市,就是雄忻不过屯子、边缘化省会市,我们三鹿人的道德底线还真是灵活呢。如果你好奇这个问题,大可以到里面去跟你们亲爱的糊纸盒子工小邓一起商讨一下啊,他为三鹿市“高声疾呼”的新闻还历历在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古独清风 于 2026-6-21 06:28 编辑
保府仙草 发表于 2026-6-20 21:49
一说为什么修的慢,就是只对山西有利、对河北没用;一说为什么偏三鹿市,就是雄忻不过屯子、边缘化省会市 ...


先把自己通达度提上去,能到长三角,东南沿海城市再去嘲笑别人吗,京昆正线过不过人家,影响人家通达度了吗,人家几乎能通达全国所有省份,你能吗?先解决自己问题吧,再去嘲笑别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府仙草 发表于 2026-6-20 21:49
一说为什么修的慢,就是只对山西有利、对河北没用;一说为什么偏三鹿市,就是雄忻不过屯子、边缘化省会市 ...

混高楼迷的,什么情况不了解。还跟网上喷子一样,到处喷。他们是真傻,你是装傻。
对自己有利,绝口不提。
对自己无利,就是“省会的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古独清风 发表于 2026-6-21 06:26
先把自己通达度提上去,能到长三角,东南沿海城市再去嘲笑别人吗,京昆正线过不过人家,影响人家通达度 ...

经典倒果为因,照你这个逻辑河北省应该先把985211录取率提高到跟北京一样再跟北京统一高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古独清风 发表于 2026-6-21 06:26
先把自己通达度提上去,能到长三角,东南沿海城市再去嘲笑别人吗,京昆正线过不过人家,影响人家通达度 ...

搞清楚,,谁在嘲笑谁?谁是灯官谁是百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20 21:01
“省会的省”为什么主线不走石家庄?

他为什么要走石家庄这边呢?摆在明面上的雄——安新——区,当地老百姓那个不知道齐心老家是高阳的,元手的姥姥娘舅也是高阳的,他们关系不好是关系不好,但是石家庄没有这些关系啊,河北省这一轮这么积极推进淀南支线拍马屁嫌疑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赫曼成 发表于 2026-6-21 18:14
他为什么要走石家庄这边呢?摆在明面上的雄——安新——区,当地老百姓那个不知道齐心老家是高阳的,元手 ...


  修雄忻省里不能决定 修石雄联络线就能决定?
  石雄城际最初是河北自己修 终点到栾城。移交给京津冀铁投以后,人家决定砍掉裕华东 栾城两站。省里也没有办法。
  现在修到裕华东,是石家庄自己出钱,全额支付修的。
   这就是所谓的“省会的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22 07:03
修雄忻省里不能决定 修石雄联络线就能决定?
  石雄城际最初是河北自己修 终点到栾城。移交给京津冀 ...

雄忻高铁河北省应该掏的钱都让保定市一级掏了,你不信就去核对保定发行债券,石雄高铁河北省应该掏的钱让石家庄掏了?这话你自己信吗?什么事讲道理,摆证据,修到栾城的时候不就是河北省不打算掏钱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7690467 发表于 2026-6-22 07:03
修雄忻省里不能决定 修石雄联络线就能决定?
  石雄城际最初是河北自己修 终点到栾城。移交给京津冀 ...

另外我不知道你是不懂还是装不懂?正定东站同步建设是主体单位掏钱多还是石家庄掏钱多?张嘴就来全资?保定南站保定自费掏的这个说全资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赫曼成 发表于 2026-6-22 08:00
雄忻高铁河北省应该掏的钱都让保定市一级掏了,你不信就去核对保定发行债券,石雄高铁河北省应该掏的钱让 ...

这话你只说对了一半,雄忻高铁的钱并不是都让保定掏了,雄忻高铁雄保地下段100多亿大部分都是河北省掏的,说简单点就是雄忻高铁河北段(包括雄安段)总共要出150亿,结果保定出来52亿。河北出了100亿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2 15:44
这话你只说对了一半,雄忻高铁的钱并不是都让保定掏了,雄忻高铁雄保地下段100多亿大部分都是河北省掏的 ...

按照他们不是一个城市逻辑,保定又管不了雄-安新-区,让保定掏雄保地下段的隧道的钱不就不合理吗?保定掏河北省应该掏的这段话是没问题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3:42 , Processed in 0.050372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