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1 20: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法忘怀 于 2026-6-1 20:22 编辑
仔细看了一下,是你说的这样的。
不过无论是武汉新洲站,还是红安站,都是单侧线下站房,整体格局差不多。武汉新洲站预留了2台夹4线的空间,回头接入新线路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现有站台两边各加1台2线,包夹现有阜黄高铁的2台6线;而红安站没做预留,要接入新线路,就只能在现有站房的对面,再新建1台4线站台了。
在做跨线接入工程的时候,武汉新洲站可以停用现有站台最外侧的两条到发线,加以改造接入新线,只使用中间的两条到发线办理上下客,这样整个车站不用停运,可以边运营边改造。而红安站只有2台4线,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在做跨线接入工程的时候,只能停用现有站台最外侧的两条到发线,加以改造接入新线,中间的两条正线要保证线路正常通过,故而不能办理上下客,因此整个车站要实际停运才行。
总而言之,武汉新洲站有预留新线接入条件,是可以不停运,直接改造跨线接入新线的;而红安站没有预留新线接入条件,要改造跨线接入新线,就必须停运,增加了施工难度和社会影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