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5: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5-31 17:46
长江新区站到红安东站之间的武青直通线大概率还是有的,只不过建设周期可能会比较靠后。沪渝蓉沿江高铁与 ...

前些天批复的阜黄高铁红安站设计没有预留,估计这条联络线也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0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在火车站颜值这方面真是独孤求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uenoah 于 2026-6-1 16:40 编辑
zhysh1224 发表于 2026-6-1 15:19
前些天批复的阜黄高铁红安站设计没有预留,估计这条联络线也悬了


没有预留要改就得停运   得亏是路基设站理论上还有可能性     要是高架那是真没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早日建成,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 09:16
出处在孝感南站的公告牌

我留言之后,在抖音也刷到了,孝感南的工程公示牌的确说,云梦东到革新线路所这一段40.154公里要提前在2029年底完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法忘怀 于 2026-6-1 19:55 编辑
zhysh1224 发表于 2026-6-1 15:19
前些天批复的阜黄高铁红安站设计没有预留,估计这条联络线也悬了


嗯,我也注意到了,但好像武汉新洲站也没提预留啊,是不是预留都不提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 18:49
嗯,我也注意到了,但好像里面也没提武汉新洲站的预留啊,是不是预留都不提呢?

新洲站把空间预留了   他的站厅和站台中间空出来了一片  就是2台4线夹2台6线站厅侧1台2线的位置     2台6线的站预留了空间就够了   别的不需要    红安是真没有   如果要加可能就要停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规划根本没有红安到是新洲有长江新区和光谷大桥的连接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0: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法忘怀 于 2026-6-1 20:22 编辑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 19:00
新洲站把空间预留了   他的站厅和站台中间空出来了一片  就是2台4线夹2台6线站厅侧1台2线的位置     2台6 ...


仔细看了一下,是你说的这样的。
不过无论是武汉新洲站,还是红安站,都是单侧线下站房,整体格局差不多。武汉新洲站预留了2台夹4线的空间,回头接入新线路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现有站台两边各加1台2线,包夹现有阜黄高铁的2台6线;而红安站没做预留,要接入新线路,就只能在现有站房的对面,再新建1台4线站台了。
在做跨线接入工程的时候,武汉新洲站可以停用现有站台最外侧的两条到发线,加以改造接入新线,只使用中间的两条到发线办理上下客,这样整个车站不用停运,可以边运营边改造。而红安站只有2台4线,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在做跨线接入工程的时候,只能停用现有站台最外侧的两条到发线,加以改造接入新线,中间的两条正线要保证线路正常通过,故而不能办理上下客,因此整个车站要实际停运才行。
总而言之,武汉新洲站有预留新线接入条件,是可以不停运,直接改造跨线接入新线的;而红安站没有预留新线接入条件,要改造跨线接入新线,就必须停运,增加了施工难度和社会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0: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合卫星地图和效果图,天河车站位于沪蓉高速公路西侧与三跑之间,冯家大湾和周家院子那一带。它们的北面是有湖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0: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noah 发表于 2026-6-1 19:00
新洲站把空间预留了   他的站厅和站台中间空出来了一片  就是2台4线夹2台6线站厅侧1台2线的位置     2台6 ...

看图例,跟红安不一样,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凤 发表于 2026-5-30 23:26
天河站不可能28年6月投入使用,这么大的工程,现在还没正式开工,两年内不可能完成。。。而且沿江高铁有 ...

只修站房,而且没有征拆的话,还是有可能的。当年阳逻线全线施工也就两年多就通车了,前川线如果不是合武铁路,也只用施工两年就能通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4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 20:18
仔细看了一下,是你说的这样的。
不过无论是武汉新洲站,还是红安站,都是单侧线下站房,整体格局差不 ...

红安如果到时候真要加就是停运从到发线黄冈方向引出两个接口 接入长江新区   然后把非站厅侧的站台扩建成岛式外侧加一条到发线变成2台5线基本就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地区的高铁辅助站修少了。
深圳境内有光明城站和深圳坪山站;广州有广州北站南沙北站(原庆盛站)。杭州地区更不要说了,至少有临平北站。
旧的350大通道上失误了就算了,新的大通道上应该布局小站,目前新洲站长江新区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今后大都市圈很重要,全省的经济活动估计都会大半在武汉都市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BowOfAtlas 发表于 2026-6-1 16:02
武汉在火车站颜值这方面真是独孤求败

天河站真心不错好看,汉阳站总觉着复杂了点、不显大气庄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055257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