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wuang

[城建规划] 常州南下高铁待何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8 18:3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mmy09 发表于 2026-6-6 16:45
搞的好像前黄人不是人一样,不需要出行一样

一个乡镇用一个高铁站,别人都不要坐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8: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ugsl 发表于 2026-6-8 07:49
那是因为高铁没经过他们家门口,常州北站对于武进南部人来说不也是很远,照样要去坐,所以这帮人就是见不 ...


轨道布局要通盘考虑,新长铁路前黄站也应该充分利用起来,修建联络线接入京沪线横林线路所连通常州站,开行通勤列车,方便武进东南部人出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20: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惠山在洛社,对于无锡城区和东部的老百姓来说也是很远的。相当于常州城区的去741坐火车一样不方便,况且惠山还没有地铁。前黄对于武进城区和经开区东部1-200万老百姓来说不算远。老城区有点远,新北肯定不方便,所以新北南下还是走北站绕上海方便,但是武进南部东部西部老百姓肯定去前黄划算,节约了2小时开车+动车绕上海。同理无锡东部老百姓如果南下,如果先去西边的惠山1小时路程的话,还不如直接走高铁去上海绕。所以这个线路没有那么多客流,只不过服务一部分无锡常州区域百姓,而不是南下就非要走盐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20: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剑湖 发表于 2026-3-30 16:15
盐宜在建了,前黄再偏远至少在是常武,总比没有好,常泰两头接盐宜,被否决很正常,连镇南延走金溧,跟常武 ...

镇宣改常宣最合适,这样常宣和盐宜也就不存在竞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6:4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8 20:24
惠山在洛社,对于无锡城区和东部的老百姓来说也是很远的。相当于常州城区的去741坐火车一样不方便,况且惠 ...

无锡人去惠山站坐高铁,相当于常州人去奔牛坐高铁的距离,以后坐高铁相当于赶飞机,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晋 发表于 2026-6-8 18:40
轨道布局要通盘考虑,新长铁路前黄站也应该充分利用起来,修建联络线接入京沪线横林线路所连通常州站, ...

还不如考虑一下怎么利用淮扬宁普速,借五峰山大桥形成镇常湖杭普速,南北通道不只有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剑湖 发表于 2026-3-30 16:15
盐宜在建了,前黄再偏远至少在是常武,总比没有好,常泰两头接盐宜,被否决很正常,连镇南延走金溧,跟常武 ...

这才是省市共推的线路,常泰、盐宜互用。
镇溧能接入宁杭已是上上签。
其实不妨利用淮扬宁普速,借五峰山大桥实现扬杭普速。
如果利用七乡河过江通道,在实现京沪铁路南京江北外绕的同时,实现宁苏沿江普速(在张家港接入沪苏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8 20:40
镇宣改常宣最合适,这样常宣和盐宜也就不存在竞争了

镇宣机会渺茫了,有扬马+宁宣了,镇溧能接入宁杭已是上上签。
常芜还是有机会进规划的,借道宁宣(高淳)实现常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07: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9 02:19
还不如考虑一下怎么利用淮扬宁普速,借五峰山大桥形成镇常湖杭普速,南北通道不只有高铁。

淮扬宁普速是哪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9 10:39
这才是省市共推的线路,常泰、盐宜互用。
镇溧能接入宁杭已是上上签。
其实不妨利用淮扬宁普速,借五峰 ...

把高铁给金溧,把普铁给常武,你真会安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m20102021 发表于 2026-6-8 10:26
那不是要了无锡的老命了,自己用尽心思造条高铁,直连江阴常州宜兴,傻子也不干啊

无锡汉女干县本来就是一座县城,以后就是被苏州常州,天不藏奸。什么无锡老命不老命,无锡没有资格存在,盐城宜兴高铁应该筑牢四个意识,到了江阴高铁站后直插常州宜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wdnobody 发表于 2026-3-31 15:30
既然大家都没钱,这个穷办法是有合理性的。不过隔壁又向来有喜欢先闯了祸再说的习惯,连跨湖地铁都想得出 ...

对,我们江阴和武进要坚持科学顺直原则,盐宜高铁列车到了江阴高铁站应该直插常州宜兴,这样才是7200米的转弯半径,才符合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城小子 发表于 2026-3-31 09:15
其实应该撤销惠山站,武进南站,既然南沿江高铁都运营了,那么进了江阴站后就应该利用现有的沿江铁路,武进 ...

对,龙城小子说得太好了,盐城宜兴高铁应该到了江阴高铁站后直插常州宜兴,多顺直,这样才是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现在到惠山站和阳山水蜜桃的太湖西站就是250公里每小时的城际动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晋 发表于 2026-6-10 07:32
淮扬宁普速是哪条?

52楼那张图里有,以前也有明确提出过,并进行了方案咨询招标,应该属于江苏中部铁路通道的一部分,个人猜测大致是从淮城站引出,沿着连镇-宁启走,从仪征站引出,与京沪外绕一起从七乡河过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剑湖 发表于 2026-6-10 11:10
把高铁给金溧,把普铁给常武,你真会安排。

有常泰。
有镇溧。
很可能还有常芜(宣)。
扬杭可以是普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49430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