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conxin

三新政策给唐山带来机会 京东七鲜进驻唐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6: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6:02
这名字听着太三本了。。。西南交大一年80多亿经费,比河北高校前四经费加起来还多,开分校,河北养不起, ...

放心吧,三本的可能为零。。谁家三本会挂省名,摆明了这是省校共同经营的,河北学院就这么廉价吗?不可能的事。但是很悬的地方在于不让异地办校,大概率可能是画大饼,但是不好说,唐山这个算是老校区,谁知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6:09
放心吧,三本的可能为零。。谁家三本会挂省名,摆明了这是省校共同经营的,河北学院就这么廉价吗?不可能 ...

那又是这个问题,谁出钱呢,反正河北和唐山都没钱,东秦那也是人家东北大学的钱,西南交大想出钱维持运营就能成,大不了唐山城投辛苦一点无偿修校区都可以,大家都不出钱那就只能靠社会资本搞民办了,不过民办转正校区是有成功案例,就看看能不能轮到咱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6:07
河北省真有闲钱投资那破高校,燕大河大河工大华电怎么也得在石家庄设立个几百亩的研究院表示一下吧,这帮 ...

嗯,那是自然,就算是倒贴钱也是应该的,人才的确是重要。河北学院如果能成,估计也就是一年五六百本科的招生规模,迷你的分校大概是,一切都是猜,但是只要能成肯定是毕业证一样的西南交大分校生,不然,河北花这个钱真的是烧的慌。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石家庄半路抢走,也不是没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6:13
那又是这个问题,谁出钱呢,反正河北和唐山都没钱,东秦那也是人家东北大学的钱,西南交大想出钱维持运营 ...

只要能成,唐山这个校区用不了多少,没几个钱投入的,因为人少啊,一年我猜也就五六百人本科,专业的话冶金,轨交啥的,那个地方,本来就放不下多少人,哪里挤不出来啊。投入,河北肯定出啊,利好河北考生啊。唐山没有钱,河北肯定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3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6:09
放心吧,三本的可能为零。。谁家三本会挂省名,摆明了这是省校共同经营的,河北学院就这么廉价吗?不可能 ...

我个人倾向于西交利物浦那种中外合作可能性比较大,唐山师范的联合培养没有任何含金量,现在就是给市zf这边一个说法,唐山研究院,招收文科类、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200名,保持唐山师范联培计划,维持1000办学规模;新建校区,华北理工大学理工类、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几百名,西南交大理工类研究生200名,中外合作本科一至两千名,保持一万五至两万办学规模即可,一举解决唐山市区没有非全就读点、河北没有优质中外合作办学、华北理工研究生离市区太远三大教育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3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6:22
只要能成,唐山这个校区用不了多少,没几个钱投入的,因为人少啊,一年我猜也就五六百人本科,专业的话冶 ...

河北有啥钱,,,真有钱那帮学校,尤其是燕大,为啥非得去材料里卷国奖挣科研经费,,,还不是因为这部分钱不走省里的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5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6:22
只要能成,唐山这个校区用不了多少,没几个钱投入的,因为人少啊,一年我猜也就五六百人本科,专业的话冶 ...

每年五百人,两栋宿舍楼的事,异地办校手续还不够折腾的。。。人家为啥不在本部挤一挤啊
东秦每年本科小三千,,,压根不是一个量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6:50
每年五百人,两栋宿舍楼的事,异地办校手续还不够折腾的。。。人家为啥不在本部挤一挤啊
东秦每年本科小 ...

我就那么一说,你真和东秦比啊?刚开始试水,还是人少一点合适,太扎眼了,不是惹其他城市眼红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2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7:10
我就那么一说,你真和东秦比啊?刚开始试水,还是人少一点合适,太扎眼了,不是惹其他城市眼红不是?

这点有啥好眼红的,,,北理工珠海,虽然本科是中外合作的,分数比211都高,有钱的地方都能上985了,硕博都是正牌北理工,三本摇身一变准备招收一万985硕博生,唐山开个小一万本科生的西南交大分校,一不偷二不抢,这就是历史上的东西,河北还缺个好大学,谁好意思说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2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7:24
这点有啥好眼红的,,,北理工珠海,虽然本科是中外合作的,分数比211都高,有钱的地方都能上985了,硕博 ...

打住,河北出钱的话,说服西南交大去石家庄也不是没有可能,石家庄真的是缺高校。。当然。大概率还是落户唐山,但是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3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7:10
我就那么一说,你真和东秦比啊?刚开始试水,还是人少一点合适,太扎眼了,不是惹其他城市眼红不是?

最差最差,开个小一万的中外合作校区,类似北交威海北理工珠海,人家愿意给我们点研究生名额都是赚到了,唐山这点学校自己往里塞点联合培养赚点经费,撑起来个一万五的校区,未来才有谈判余地
小点的东西,唐山费劲吧啦的修完转让,人家校方不利用,你有什么办法,你看西工大太仓校区,人家太仓投了100亿,现在还没开起来,还有北理工唐山,现在利用率才多少,他们最近好像在研究把闲置宿舍楼租给唐山体育、艺考机构和煤医,这不是纯扯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15 08:29
你这个太牛了啊,哈哈可以啊。   当时金茂如果来,前提就是山姆要进,金茂就拿地,后来山姆不来,金茂也 ...

是吧,山姆因为人口不来的,即便当下 问题题仍然存在,现在市区急需高校,尤其是新城,来1-2个高校,在搞一些科技园区,补一补人口,现在站西就跟搭积木一样,虽然比较稳,但速度太慢了,还是需要整体招揽企业,就像金茂这种,全部民企操持感觉出不来效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3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xin 发表于 2026-5-15 14:31
抓了几千人,我都感觉少,把那些不干事的,都抓进去。

没有几千,说是一千多人。。厅级以上15个人。。简直是灾难,能有发展才是天理不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4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僧不是僧 发表于 2026-5-15 17:28
打住,河北出钱的话,说服西南交大去石家庄也不是没有可能,石家庄真的是缺高校。。当然。大概率还是落户 ...

都说了依托唐山研究院啊,石家庄没那本事,前几年石家庄拆的最猛的时候我都怀疑要给河工大一片好位置开分校了,结果连个研究院都没弄成,真是扶不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4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667396033 发表于 2026-5-15 17:37
最差最差,开个小一万的中外合作校区,类似北交威海北理工珠海,人家愿意给我们点研究生名额都是赚到了, ...

北理北交主要是有雄安校区了,唐山这边有点富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23:26 , Processed in 0.05769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