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14 16:5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14 16:13
楼上吹吧,广州户口人口根本就没1900万+,广州户籍人口是1090万+,1900万+是常住人口,2000万+是常住人口加 ...
来搞笑的吗?还不懂原理吗?举个例子,比如一个城市真实居住的人口有1万人口,靠一个人挨家敲门统计人口,最多只能统计8000个上来,有2000个漏掉了,因为统计的人因为精力和很多客观因素统计没有户口但是又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很难的,不像有户口登记的,计算机一查就准,流动人口能统计到百分70都很好了,靠个人跑腿挨家敲门统计太难了,所以你看到统计出来的流动人口2000多万,实际上流动人口是远远大于2000万的,加上到广州出差和旅游,临时工作的更是多的不计其数,所以广州四千多万的人口只是保守估计,你就不难理解广州为啥大街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人流,尽管这样,广州很多大商场也很萧条,很多也处于倒闭边缘了,可以越来越感受到互联网购物交易的常态化,现在村里和大都市在网上在购物是没啥差别,都很方便,不在存在香港是购物天堂,有钱在村里和大都市一样可以买到任何商品,还不能认识到实体店的局限性吗?现在人民币通缩越来越值钱,百分90的老百姓都会线上购物,不会给实体店高价买单,不给店铺房东买单,以后城市也是一个信息城市,互联网城市,线上城市,智能化城市,究竟城市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业态怎么发展,估计没人能一眼望穿,只能看一步算一步,但以前的大商场模式肯定会慢慢压缩,能存活下来的很少很少,像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就是一个成功的样板,完全脱离了大商场的密闭商场,露天有树有氧,干净卫生,空间开阔,让人逛了还想再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