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浅陌

[纪实] 2025年长沙新增人口10.49万,总人口达1072.14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23: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沙半导体确实可惜了 没有做大做强,比亚迪最火的时候,也没有把握住给地扩产,郑州,合肥比亚迪产量一年就赶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3: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洞庭渔夫 发表于 2026-4-30 15:16
据说华为原本是想利用长丰猎豹的长沙、永州厂房做整车,生产问界、尊界之类新能源,然而。。。。后来去 ...

说到底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喊喊口号,没有给出实质性人家想要的东西,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没有长远的思考和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1: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湖南很缺电,这也很影响搞工业,因为在缺电的背景下,你首先要保障民生用电,而且缺电的话,不知道价格多少,如果电价高,成本优势就打折扣,很多年前湖南桃江要建设核电站最后也是否掉了,前两年比亚迪要扩产老百姓要说污染,长赣也是因为环评又拖了好久,能说是老百姓WQ意识太强嘛,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人口,我倒是觉得还好,因为全国人口大崩塌是确定的,安徽24年常住人口净流入十几万,25年又净流出十几万,这是搞啥呢?还是只能等每十年普查重置一遍,城市化规模也到了一定程度,那种大规模城乡迁徙也放缓了,要看人口趋势你看每年自然增长的情况就有数了,那结果就是全国一起崩,湖南说实在我看2010-2019年间常住人口就在注水,中部别的省那些年常住人口都增长一般吧,十年下来湖南硬是别人家多增1-200万,从6500+万干到6900+万,一普查又给挤到6600+万,我怀疑现在还在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1: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浏阳出事,这货又要痛不欲生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2: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洞庭渔夫 发表于 2026-4-30 15:16
据说华为原本是想利用长丰猎豹的长沙、永州厂房做整车,生产问界、尊界之类新能源,然而。。。。后来去 ...

这个是真实事件,最终没谈成,因为华为希望派人入驻,管理权限全部交给华为,全华为班底操刀。但是国资方面的同志不同意,还调子高,说只要华为的技术合作,管理权限依然要归湖南省,华为直接调头就走拥抱了赛力斯,赛力斯被接手前的条件比猎豹还要差,现在已经凤凰涅槃,直接成top10了。对比猎豹直接破产,这整个过程中湖南国资的同志们无一人担责,无一人检讨,公家资产烂了就烂了。这就是湖南的营商生态,负责营商的部门把政治权力斗争放在首位,能做得好才有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adrianjiajia 发表于 2026-4-30 23:12
长沙半导体确实可惜了 没有做大做强,比亚迪最火的时候,也没有把握住给地扩产,郑州,合肥比亚迪产量一年 ...

是的,比亚迪扩产能的时候,雨花区闹了个油漆工艺污染的问题,正值比亚迪产能不足,要加班加点生产的时候,雨花区直接令比亚迪停产,先解决污染问题,周围居民也过去堵厂。现在爽了,比亚迪直接转头去郑州、合肥规划更大的生产基地,要知道长沙可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元老级起点,也是当时比亚迪top3的生产基地,现在直接从桌上吃肉滚到桌下去喝汤,这样的营商环境,怎么搞?比亚迪的转向,雨花区有任何同志检讨并承担责任了吗?公家的利益,损害了就损害了,反正找不到人问责,这就是长沙营商部门系统性的无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个牲畜就怕担责,管你经济发展好不好,又不影响他们的财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地行者 于 2026-5-5 19:28 编辑

安徽省及国资委高瞻远瞩,十几年前就布局这些产业,今天终于兑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csjiu 发表于 2026-5-5 11:14
昨天浏阳出事,这货又要痛不欲生哒

这几年没做出一点实质性的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2: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熊半仙 发表于 2026-5-5 12:52
是的,比亚迪扩产能的时候,雨花区闹了个油漆工艺污染的问题,正值比亚迪产能不足,要加班加点生产的时候 ...

我怀疑长株潭自打搞了那个两型社会之后,可能对于环保要求就不低,之前富士康也没落地,属于是野蛮生长的时候就已经把规则标准往上抬,企业一看你标准定那么高转头就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3: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00V00 发表于 2026-5-5 22:08
我怀疑长株潭自打搞了那个两型社会之后,可能对于环保要求就不低,之前富士康也没落地,属于是野蛮生长的 ...

和两型社会关系不大,说到底又是长沙市规划部门脑子里进的水,做空间规划的时候,没有把工业区单独成片划分,导致工业区零零散散,随着城市边界扩张,零散工业园的四周居然被居民楼填满了,直接导致原工业园想扩产能没地,居民楼天天和企业对立担心污染。长沙的规划算得上是奇葩了,其他城市的工业区都是单独一大块区域,集中放置各种产业园,配套少量居民区供职工使用,谁懂长沙的规划人员是在干嘛,而且长沙工业用地周围的住宅用地是怎么批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熊半仙 发表于 2026-5-5 12:52
是的,比亚迪扩产能的时候,雨花区闹了个油漆工艺污染的问题,正值比亚迪产能不足,要加班加点生产的时候 ...

湖南就是南方的小东北,官本位的思想太重了,主要还是近代以来影响,从曾家军开始,当官的梦想可以说在湖南人心中是思想钢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3: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熊半仙 发表于 2026-5-5 23:11
和两型社会关系不大,说到底又是长沙市规划部门脑子里进的水,做空间规划的时候,没有把工业区单独成片划 ...

哈哈哈 从卫星图上看比亚迪的工厂简直是不可思议,居民区加高速加高铁完成了无死角包围,像扩建都没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熊半仙 发表于 2026-5-5 23:11
和两型社会关系不大,说到底又是长沙市规划部门脑子里进的水,做空间规划的时候,没有把工业区单独成片划 ...

为什么当初直接往郊外再找一片地给BYD就好?当初上汽大众也没见放在离城区很近。不过,我是听说,湖南工业用电价格没有优势,环保标准设得也更高,拆地补偿好像也设得更高,总而言之就是搞工业的成本要素没其他中部省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5:35 , Processed in 0.05184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