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wuang

[城建规划] 常州南下高铁待何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 20: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南站之于常州相当于金坛站叫常州西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9: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晋 发表于 2026-4-2 20:11
苏州南站之于常州相当于金坛站叫常州西站

苏州南站更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1: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沪苏湖经过吴江,不设站的话,苏州肯定不同意,叫吴江站更恰当。未来通苏嘉勇通车以后,这个站就是个换乘站,因为沪苏湖跟通苏嘉勇没有联络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7:2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盐宜高铁预计将增补无锡火车站联络线,届时,常州市民从常州火车站出发,将可直接南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19:3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杭衣 发表于 2026-4-14 17:28
盐宜高铁预计将增补无锡火车站联络线,届时,常州市民从常州火车站出发,将可直接南下。

那真是全凭教练一张逼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4: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杭衣 发表于 2026-4-14 09:28
盐宜高铁预计将增补无锡火车站联络线,届时,常州市民从常州火车站出发,将可直接南下。

一类设计变更很麻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的好像前黄人不是人一样,不需要出行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只要地铁能延伸,问题也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城小子 发表于 2026-3-31 09:15
其实应该撤销惠山站,武进南站,既然南沿江高铁都运营了,那么进了江阴站后就应该利用现有的沿江铁路,武进 ...

那不是要了无锡的老命了,自己用尽心思造条高铁,直连江阴常州宜兴,傻子也不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晋 于 2026-6-8 04:43 编辑

应该问常州地铁①号线何时南延,前黄站算是给了一个锚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形势下,地铁1号线南延比较困难,市域(郊)铁路规划不明确,很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架最实用,也最经济。地铁到那个犄角旮旯真的是浪费钱了。S1也意义不大。常武大市还是最合适高架,我们没有什么山和湖都是一片平原非常适合。这一点比无锡镇江好多了。和苏州市区差不多,但是苏州河流湖泊太多影响生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jammy09 发表于 2026-6-6 08:45
搞的好像前黄人不是人一样,不需要出行一样

反对声音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因为高铁没经过他们家门口,常州北站对于武进南部人来说不也是很远,照样要去坐,所以这帮人就是见不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8:3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ugsl 发表于 2026-6-8 15:49
那是因为高铁没经过他们家门口,常州北站对于武进南部人来说不也是很远,照样要去坐,所以这帮人就是见不 ...

常州北站远?你就家门口待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1:49 , Processed in 0.04481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