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757068276

[交通建设] 《五象火车站枢纽地区交通详细规划近期实施方案》获得评审通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PM 发表于 2026-6-19 10:12
问题就出在那帮把大学城放武鸣的人压根不觉得这是坏事,自然也没有把坏事变好事的觉悟。就拿老生常谈的交 ...

这话说得更在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昆明市区继续新建大型高铁客运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20 20:34 编辑

昆明西(2020设计招标)是普速为主,纳入渝昆高铁项目而已,老站普速以后改西站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20 20:28
昆明西(2020设计招标)是普速为主,纳入渝昆高铁项目而已,老站普速以后改西站办理

那这个跟五象站也很象,办理普速业务,也担负着南宁南向动车客流,分流南宁东站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20 23:30 编辑

昆明西以普速为主,五象以高速为主,南宁东目前没压力,全部动车放南宁东办理都OK,目前也几乎如此,五象解决柳南、南玉~南钦的换向问题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象站大概率十年内没戏,老老实实优先搞好南宁站站改,南宁南站站改再说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20 22:04
昆明西以普速为主,五象以高速为主,南宁东目前没压力,全部动车放南宁东办理都OK,目前也几乎如此,五象解 ...

有没有压力也是各自说的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21 14:02 编辑

国铁表示没压力,东站利用率才6成,所以不急搞五象,地方说毛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18 13:38
市级对某园区有出资的。a某胡说本性不改,几年前也时不时胡说,某次挨禁言后跑到撕辩吐槽发牢骚,最后其也 ...

去年我就查过了,公开资料没找到市F出资的信息。南教区各项目申报资料的资金来源也都有说明。
武鸣出资也算是南宁出资吧,因为每年南宁财政对武鸣有转移支付。

2021年起,东盟开发区财政收入开始收缴市级统筹,2023年市F报告说要建设完善南教区西片区一系列配套项目(西片区归东盟开发区建设),总投资23亿多元,但几年过去了,那些项目没一个动工,提都不提了,没下文了。

我5年前来这里后不久就退出撕变了,已5年没在里面发过一个字了,账号密码早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戏子 发表于 2026-6-18 11:18
好搞笑的逻辑

先不说其它的

武鸣轻轨投资约160亿,后来缩短里程只到北站,投资约110亿。

这钱又不是省财政出,上面当然不算里面。

市里也不想出。武鸣线资金来源是武鸣区无偿卖地给南宁轨交集团,换取建设轻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这个局势,除机场线外,其他几条S线未来几十年建的可能性几乎为0,包括武鸣线。改善大学城往返市区的交通需求只能另外想办法,只是上面一直不当回事,能拖就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21 16:55 编辑

楼上一根筋怎能查到,就算看到也装瞎,就凭武鸣本级财政也能搞掂教育园基建资金就是搞笑,还想耍心机混淆概念。东盟经开区和武鸣平级,财政也是独立分开的;区级、市级、城区级(含经开区)都有资金投入。说市级财政没出不是瞎就是心有问题,截图只是市级投入的其中一部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21 17:14 编辑

a某人几年前yi情期间在本版胡扯挨禁,然后跑过撕辩吐槽牢骚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的贴子我说过南教区基建总投资287亿里面(己完成约210亿),省级出大头。我可没说过全部由武鸣出。
东盟开发区财政交市级统筹后,西片区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中,由东开区财政岀的那一部分就改为市财政了。上楼说的23亿就是市级出。

以下是武鸣区ZF官网,武鸣财政局2025年的数据,截止2025年12月,由武鸣城区本级筹措的用于南教区东片区的建设资金是96.9945亿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41037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