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757068276

[交通建设] 《五象火车站枢纽地区交通详细规划近期实施方案》获得评审通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15: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17 15:48 编辑

当年申报轨道三期的时候,对接的国发、中咨都已多次表明态度意见,某区ld要求死磕某线,折腾一年左右,不然三期规划可21年获批,六号线22年搞,机场线可23年,也不用撞上24年某文件的债务名单限制;某楼友说的这个,人家就没扯国土空间规划。不懂就乱黑拿国土空间规划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5: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奔跑 发表于 2026-6-17 13:17
优化相思湖、五合两大高校集中区,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工科型高校预留发展空间。引导职业院校向南 ...

说白了,还在为某园区填坑,将错就错,所以我才说祸害百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5: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壁虎 发表于 2026-6-13 11:55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你看不出来我是反对武鸣线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chenprince 发表于 2026-6-17 15:45
说白了,还在为某园区填坑,将错就错,所以我才说祸害百年啊

这个文件可是长安批复的,按照一些说法,是土司的行为,那土司太厉害了,能影响到长安街,在不同的位置,考虑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海里要求十四五提高高校毛入学率,跟上全国的水平,(这个和脱贫一样是ZZ任务)广西只有五年的时间,如何在靠转移支付的地方,集中财力扩大校区增加学位,时间紧任务重,只能折中的办法了!就像你家三兄弟五年里面要结婚,你爹只有100万,要买三套房,肯定买不了幸福里,只能买个嘉和城一样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0:0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我看过那个报告的片段(后来换了电脑就找不到那文件了,那旧脑扔老家旧房杂物间,后来拆迁我哥当垃圾处理了)说是如选址在南宁近郊,拆迁+基建要千亿,省里无力承担,而选武鸣不到300亿,省级可以承担,后来就选武鸣了,至于大家意见最大的离市区远的问题,就解决交通问题了,地铁如果不批,就上快速公交。当时就这么定了。

都是区管高校,南宁不想掏钱,后来建那个园区,南宁财Z也没出钱。
在近郊没钱搞,拆迁难,时间会拉很长。上面任务重,等不起,武鸣才幸运捡了个宝。而且当时武鸣一哥开大会表态,举全县之力争取落地,动用全县资源积极建设,省县一拍即合快速上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0:4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选武鸣真正的原因是资金困难,拆迁和土地是其次,而南宁不想出一毛钱。要是在财大气粗的广州深圳,钱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为一个大项目,整片城中村都能给你拆了,钱给够,村民也积极配合,拆迁速度超快。钱够多,大学城建设进度也快,广州大学城10年时间完全建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1: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从学校角度还是城市发展角度,大学城不宜离市区太远,最好是近郊。我看了一些论文说不超一小时车程为宜。

高校最好是单一校区,好管理。多校区资源分散,效率降低,成本高。

但现实往往不如意,如果当初建校面积小,后面不得不外迁或新建,要面临很多问题,离本部远是无奈之举,就像北京的高校外迁,大家心不甘情不愿的,但又不得不迁,为了学校的发展,有些代价必须付出。

南宁想在近郊建大学城,代价是自己要出几百亿,或许超出能力了,但不出这个钱,大学城就建不起来,另一个代价就来了,而且是长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的主题是五象火车站,硬是扯到武鸣大学城去,扯到武鸣大学城也没什么,但是不要胡说八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搞笑的逻辑

先不说其它的

没钱你还哭着喊着要花200亿去修地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3: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18 13:43 编辑

市级对某园区有出资的。a某胡说本性不改,几年前也时不时胡说,某次挨禁言后跑到撕辩吐槽发牢骚,最后其也坦言南版管控还算客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后诸葛亮一大堆,有本事当时以命反对啊。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只会像祥林嫂一样反复抱怨,有用吗?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改变武鸣的交通状况,尽快提质升级,把坏事办成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2: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xgan 发表于 2026-6-18 17:15
事后诸葛亮一大堆,有本事当时以命反对啊。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只会像祥林嫂一样反复抱怨,有用吗?当务之 ...

这话说得在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itadis 于 2026-6-19 03:22 编辑
zexgan 发表于 2026-6-18 17:15
事后诸葛亮一大堆,有本事当时以命反对啊。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只会像祥林嫂一样反复抱怨,有用吗?当务之 ...


当初画了很多大饼,等到大学城成了,又兑现不了,或者说保障不了这些大学生的需求,武鸣线申报难度难过登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zexgan 发表于 2026-6-18 17:15
事后诸葛亮一大堆,有本事当时以命反对啊。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只会像祥林嫂一样反复抱怨,有用吗?当务之 ...

问题就出在那帮把大学城放武鸣的人压根不觉得这是坏事,自然也没有把坏事变好事的觉悟。就拿老生常谈的交通问题,哪怕武鸣线基于当下经济状况暂且不谈,之前承诺的大学城快速到达市区的走高速公交到现在也没兑现,空留一堆南武大道上摇摇乐的城市公交让一堆人站着摇回武鸣。而接驳南宁北站的公交至今仍是倒闭间隔根本培养不起客流,南宁北站的所谓城际列车到现在也一共没几对。别跟我提是武鸣中巴佬重重阻挠所致,这点事都摆不平这管理执政水平当年就别把武鸣划进市辖区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建好了还在讨论在哪里好有什么意义,木已成舟现在只能讨论如何改善交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195119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