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757068276

[交通建设] 《五象火车站枢纽地区交通详细规划近期实施方案》获得评审通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5:2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6-4 21:13
有没有可能,死磕军民航分离的方向就是错误的,然而全国只有南宁坚持这个错误坚持了几十年。

早在90年 ...

可以预见:未来南宁的五象高铁站项目也会重蹈吴圩机场军民分离的过程吧。自己没实力,上面又不支持,然后还继续死磕。最后不但新高铁站建不了,连既有改扩建的机会也错过了。
其实五象站的缓建已经让南宁产生损失了:2020年建设地铁4号线,据说为了建一个地铁高铁一体的漂亮五象高铁站,4号线龙岗段缓建。结果五象站八字没一撇,只能丢站建设,2025年邕宁区才通地铁。要是当年不缓建直接丢站,盾构机直接挖到龙岗,不但工期资金可以省,五象说不定还能抓住房地产热的尾巴多卖几块高价地,甚至机场线都可能赶在债限前开工。
如果五象站还是没希望,那请南宁不要死磕了,考虑下能有什么新方案,比如能不能扩建吴圩机场高铁站,优化全区各县市的对外交通?比如能不能把部分城际铁路改造为城市公交轨道?不要说什么这也难那也难,然后仍然沿老路死磕,最后还是一地鸡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象高铁站不建,并非损失,而是止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市大学城东西南北遍地开花,没一个成气候的。本来借着五象新区的东风,建个真正像模像样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在新区是最为合适也能使预期成效最大化。如果建在五象新区,五象高铁站汽车站也不过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事了。五象高铁站不建,就不能真正稳定和促进五象新区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还是作为普通地级市首府的话语权太低了……在君那边说不上话,换作计划单列、副省级这些城市,推进起来应该比我们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3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jg199786 发表于 2026-6-11 11:08
说到底还是作为普通地级市首府的话语权太低了……在君那边说不上话,换作计划单列、副省级这些城市,推进起 ...

归根结底还是人口太少,南宁城区人口都没有500万,不需要那么多高铁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BNN13 发表于 2026-6-11 12:37
归根结底还是人口太少,南宁城区人口都没有500万,不需要那么多高铁站。

南宁需不需要高铁站关你们武鸣什么事?当初你说反对修平陆运河现在不也快修通了,蓝瘦香菇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5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NN13 发表于 2026-6-11 12:37
归根结底还是人口太少,南宁城区人口都没有500万,不需要那么多高铁站。

主要还是给某地丧尸城太多资源,强首府战略没有充分实施,广西没能行成一个龙头城市,在外在内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和影响力就弱很多,中西部的省份都在提强省会战略,只有广西还在搞摊大饼副中心,广西核心的工业、铁路这些都放在那个地府城,那个丧尸的地方干啥啥不行,败家第一名,浪费挥霍了多少广西的宝贵资源,现在还要举全区之力帮丧尸H债,还有多少资源和政策能给到南宁发展,丧尸城一日不除广西一日不得安宁,有这么一个丧尸邻居,首府可遭罪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white123 发表于 2026-6-10 15:27
可以预见:未来南宁的五象高铁站项目也会重蹈吴圩机场军民分离的过程吧。自己没实力,上面又不支持,然后 ...

机场线也是被武鸣线耽误的,非要一起拿去审批,如果单独审批机场线(只用五号线延长4个站就可以了)早就批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Designvr 发表于 2026-6-11 13:23
南宁需不需要高铁站关你们武鸣什么事?当初你说反对修平陆运河现在不也快修通了,蓝瘦香菇了吧?

为什么会有反对修平陆运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Designvr 发表于 2026-6-11 13:23
南宁需不需要高铁站关你们武鸣什么事?当初你说反对修平陆运河现在不也快修通了,蓝瘦香菇了吧?

你可以不待见某地人,但不要吵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fossil-I 发表于 2026-6-10 23:11
南宁市大学城东西南北遍地开花,没一个成气候的。本来借着五象新区的东风,建个真正像模像样名副其实的大学 ...

一说到大学城,就让人隐隐作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white123 发表于 2026-6-10 15:27
可以预见:未来南宁的五象高铁站项目也会重蹈吴圩机场军民分离的过程吧。自己没实力,上面又不支持,然后 ...

是的,你说的这些完全总结了南宁办事风格的精髓,拖拖拉拉,畏首畏尾,保守观望,最后错失所有良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2: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13 07:59 编辑

张蝇的风格就是嗡嗡嗡,滚去其他地连声都不敢嗡,想都不敢想,更别提振振蝇翅,只能给南宁做化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0: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12 22:29
张蝇的风格就是嗡嗡嗡,滚去其他地连声都不敢嗡,想都不敢想,更别提振振蝇翅,只能给南宁做化肥

不要对骂哦,不然这个论坛会被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linchenprince 发表于 2026-6-11 16:29
机场线也是被武鸣线耽误的,非要一起拿去审批,如果单独审批机场线(只用五号线延长4个站就可以了)早就 ...

武鸣线是意淫的吧,你拿去申请,上面看到这几十公里的山脉和田地相隔,会陷入沉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1:21 , Processed in 0.035907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