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10 15:2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6-4 21:13
有没有可能,死磕军民航分离的方向就是错误的,然而全国只有南宁坚持这个错误坚持了几十年。
早在90年 ...
可以预见:未来南宁的五象高铁站项目也会重蹈吴圩机场军民分离的过程吧。自己没实力,上面又不支持,然后还继续死磕。最后不但新高铁站建不了,连既有改扩建的机会也错过了。
其实五象站的缓建已经让南宁产生损失了:2020年建设地铁4号线,据说为了建一个地铁高铁一体的漂亮五象高铁站,4号线龙岗段缓建。结果五象站八字没一撇,只能丢站建设,2025年邕宁区才通地铁。要是当年不缓建直接丢站,盾构机直接挖到龙岗,不但工期资金可以省,五象说不定还能抓住房地产热的尾巴多卖几块高价地,甚至机场线都可能赶在债限前开工。
如果五象站还是没希望,那请南宁不要死磕了,考虑下能有什么新方案,比如能不能扩建吴圩机场高铁站,优化全区各县市的对外交通?比如能不能把部分城际铁路改造为城市公交轨道?不要说什么这也难那也难,然后仍然沿老路死磕,最后还是一地鸡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