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ourock11

[网友互动] 《石家庄都市圈发展规划2025-203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3: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民解放军 发表于 2026-6-3 09:07
用豆包、千问预测了一下石家庄20年后的人口数量,大概是1200万人。

预测成都,居然是说会超过北上广的超 ...

豆包这种二货 就乐呵乐呵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0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古独清风 发表于 2026-6-3 12:43
很多工程也不是一届就能搞定的,后面来的继续干就完了,超超很多工程都是谋划了很多年了,新元高速市政化 ...

没资源没能力就是没资源没能力,胜利大街u型弯,胜利北南北都是村县标准,遍地违建,超高容积率,没有任何风貌意识,辉子很能代表河北省内的官,可能有心,但是没见过世面,没眼界和审美,没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ztlazhztlaz 发表于 2026-6-3 13:07
没资源没能力就是没资源没能力,胜利大街u型弯,胜利北南北都是村县标准,遍地违建,超高容积率,没有任 ...

确实,想想那几年本是大行情最好的时候,别的城市大量卖地搞基建,我庄每年的土地出让计划都完不成,没有好地可卖。城市规模始终在二环打转,二环外直接就是农村既视感。城建方面毫无建树,每年修1万米路就是最大政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年到2020年,这十年说白了,发展就是慢,始终在二环内转悠,别的省会城市都在扩大城市规模,石家庄就一直在二环附近转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2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会用地规模就287,没有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用地规模少,我一直没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4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拓海msc 发表于 2026-6-3 15:34
为什么用地规模少,我一直没明白

当年用地指标很大一部分给了河北环京地区,让石家庄错过了大基建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4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自身主政者的格局与国家对石家庄的定位有关,2017xiongan横空出世,尤其是雄忻高铁不过石家庄,整个石家庄官方民间陷入严重的悲观与低谷,甚至搬迁省会的声音都恶意横行,雄安的发展需要时间,短期很难形成辐射带动作用,cc的到来应该是对石家庄定位的重新思考,可以对比雄安党工委书记与石家庄书记的省委常委排名,xa设立之初xa排名第三了,cc到来排名一直都是第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他们让辉子干就是想利用辉子和大boss有过交集,认为可能能为石家庄要到一些zc,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慷慨燕赵2010 发表于 2026-6-3 15:46
与自身主政者的格局与国家对石家庄的定位有关,2017xiongan横空出世,尤其是雄忻高铁不过石家庄,整个石家 ...


实际上是让北京坑了,参考一下 前些年 天津提出做北方经济中心,北京是怎么整天津的,看看现在天津多惨。那些年省里一系列 从政策,及财政上架空石家庄,都是背后北京利益集团的指使,防止石家庄从交通上最大做强,牵制威胁北京。从建设上避免石家庄扩容崛起,跟北京抢产业和人才,控制石家庄的建设用地,提前让省里把钱扔海里打水飘,断了石家庄京津冀第三极的念想。那时期,省内各大媒体报刊 几乎连夜间都把第三极字眼删除了。都是背后的大手作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茄子 发表于 2026-6-3 19:15
实际上是让北京坑了,参考一下 前些年 天津提出做北方经济中心,北京是怎么整天津的,看看现在天津多惨 ...

是啊,三大都市圈说了这么多年,官方界定的 长三角核心城市好几个,上海,南京 ,杭州,苏州 宁波 ,珠三角,广州深州佛山,东莞,珠海,他妈的到了京津冀核心城市北京天津,压根没有提河北任一一座城市,这是要干啥,那几年我非常不解,就算能级低,那不提升河北的城市能级,怎么扩大京津冀都市圈的影响力啊,石家庄提第三极,上方直接打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拓海msc 发表于 2026-6-3 15:04
2010年到2020年,这十年说白了,发展就是慢,始终在二环内转悠,别的省会城市都在扩大城市规模,石家庄就一 ...

要怪就怪国土空间规划批了个280,周围全是耕地,真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khalidshou 发表于 2026-6-3 21:18
要怪就怪国土空间规划批了个280,周围全是耕地,真服了

先自己申报,上边给你定位审批,那个287 和洛阳一个级别不及太原合肥郑州济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慷慨燕赵2010 发表于 2026-6-3 21:22
先自己申报,上边给你定位审批,那个287 和洛阳一个级别不及太原合肥郑州济南

所以当年报的人,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4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最初报的400多,被打回来多次,最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7:09 , Processed in 0.059043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