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4 21: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可能,死磕军民航分离的方向就是错误的,然而全国只有南宁坚持这个错误坚持了几十年。
早在90年代中后期开始中国民航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全国各省会城市都先后出现了军民航共用机场的空域矛盾,彼时,大部分省会城市和大中城市都果断的选择在新址修建纯民用机场,老机场留给KJ使用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包括区内的桂林也是在那时搭上风口修建了两江机场。而且当时国情也鼓励各地以这种方式实现军民航分离。只有南宁一直在死磕吴圩机场,非要把KJ迁出,自己城市实力又没有那个能耐,就这样十几年来接连错过了西部大开发,西南出海通道,泛北部湾经济区,中国东盟合作高峰期这么多利好修建新机场的风口,死磕到今天,这下场,连亡羊补牢的机会都没有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