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ourock11

[网友互动] 《石家庄都市圈发展规划2025-203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19:5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的路123 发表于 2026-5-28 18:11
净流入两万多 城镇增加人口可以 出生率低了死亡率高了

净流入两万多,这个数据出处是哪啊,统计公报里没看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汽车 真该回来建厂。 同福都把总部迁回来了。毕竟是家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chuan918 发表于 2026-5-28 15:39
除了滹沱河经济带,其实复兴大街沿线也是有不小的建设空间的。CC规划的是北三环与复兴大街构成石家庄的中 ...

雀食  复兴大街沿线和滹沱河南岸到东三环 够干十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whodare 发表于 2026-5-28 19:53
净流入两万多,这个数据出处是哪啊,统计公报里没看到啊,

很简单,死亡3万,新生1万,人口增加300,不正好是净增外来人口2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乐乐 发表于 2026-5-28 19:20
这得看新老大怎么考虑,现在是未知吧万老师

这不都说发展滹沱河,滹沱河的中心不就是太平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茄子 发表于 2026-5-28 20:06
理想汽车 真该回来建厂。 同福都把总部迁回来了。毕竟是家乡

没那么简单。如果没有产业链配套,车厂的成本就会很高,对于企业家来说,情怀不能当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皮 发表于 2026-5-29 09:07
没那么简单。如果没有产业链配套,车厂的成本就会很高,对于企业家来说,情怀不能当饭吃。

你的思维很奇怪,那奇瑞怎么就来了?如果来了,自然而然配套就跟着过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otech 发表于 2026-5-28 21:00
很简单,死亡3万,新生1万,人口增加300,不正好是净增外来人口2万吗

你这是先射箭后画靶子啊,自己跟自己对账,合着没一个数据是有出处的啊。死亡人口 3 万,出生人口 1 万,这恐怖的出生率和死亡率,完全脱离现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2: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皮 发表于 2026-5-29 09:07
没那么简单。如果没有产业链配套,车厂的成本就会很高,对于企业家来说,情怀不能当饭吃。


任何地方产业都是从零到1 开始的。更何况石家庄本身就一直有汽车制造产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2: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茄子 发表于 2026-5-29 12:03
任何地方产业都是从零到1 开始的。更何况石家庄本身就一直有汽车制造产业

市级层面一直押宝的是奇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3: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规划的汽车生产基地是保定石家庄张家口三市。比亚迪在济南郑州西安太原都有厂,单单不来京津冀,而且京津冀比亚迪销量在全国仅次于广东位居第二,远超第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3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1-4月规工利润直接血崩,连广西都不如。原材料价格上涨,能源涨价,钢铁因为产能过剩价格不敢涨,直接把钢铁利润挤没了,而且医药集采也卖不出去价,相当于买卖挺大就是不怎么挣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2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慷慨燕赵2010 发表于 2026-5-29 12:58
市级层面一直押宝的是奇瑞

奇瑞也不错,出口这方面一直龙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7: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能不能在钢铁业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房地产以后肯定不需要大量的钢材了,好像现在国外对钢材出口也在收紧,河北的钢铁工业需要改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lor2010 于 2026-6-1 08:17 编辑
小茄子 发表于 2026-5-28 20:06
理想汽车 真该回来建厂。 同福都把总部迁回来了。毕竟是家乡


当前不可能的,现在的造车新势力,都还没有立稳,别看架子大,都是亏损。他还没到回报家乡的地位。家乡也不能给他提供更好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3:05 , Processed in 0.08513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