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29 12: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内容不保真哈,只是坊间传说:去年南宁站周边旧城改造的时候,市里是打算先同步进行南宁站改,由现在的7台13线增加到9台16线,并按照站城一体的高标准模式进行建设改造,同时打算五象站是等到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建设(实际上五象站应该提早与南玉高铁同步建设并建成的)。后来去年底南宁站改工程不是轰轰烈烈的拆迁和宣传了一翻吗?结果市里和国铁因为南宁站改中涉及的一些利益问题又扯皮起来了,于是南宁站改的进度又停下来了,现在你去南宁站周边可以看到当初清除出去的商户很多又开始贴出门面招租广告了。然后市里又调转枪口,打算开始正式推进南宁五象站的建设,把南宁站改放一边。结果,又碰上了今年开始的国铁严控站房规模政策,给出南宁五象站按照2万平方米(还是4万了不记得了)站房规模的意见,这会儿市里又不干了,这与十几年来市里对五象站的规模定位差距太大了,所以4月份北上京城做了一些交流和争取,不知道能争取回多少规模,这争取后的结果我就不知道了。而且市里会考虑,如果国铁仍然只给五象站批2万平方米的规模,那还不如先不建设了,还是又又又转回头继续啃南宁站改的硬骨头吧。。。。。。。。。。。。
其实这两年从南宁官方对南宁站改和新建南宁五象站的时序辗转变化就可以看出来南宁这个地方的办事风格,永远都是在不停的观望-判断-等-观望之间畏首畏尾的错失各种良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