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757068276

[交通建设] 《五象火车站枢纽地区交通详细规划近期实施方案》获得评审通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0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芥子落 发表于 2026-5-28 22:10
干嘛不搞融资,推动进度呢

大家都不是傻子,没人愿意做赔本买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芥子落 发表于 2026-5-28 22:10
干嘛不搞融资,推动进度呢

现在不是融不融资的问题,而是建设的必要性与充分性不足,政策不允许,融多少资都是讲假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0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十五五规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五也这样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9: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注意字眼,抓重点,因为十四五也是这样说的:推进这个字眼很重要,要考试,推进说明是没有动静,后面的项目有建成两个字,这个才是认真干,抓紧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芥子落 发表于 2026-5-28 22:10
干嘛不搞融资,推动进度呢

谁来还这个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芥子落 发表于 2026-5-28 21:06
五象火车站好久没有发布消息了,是不是停了

目前可知的最新消息(不保真哈)是,南宁五象站因为多次拖拉磨蹭,错过各种最佳政策利好的开工时机,今年碰到了国家和国铁开始严控高铁站建设超前规模的问题,南宁五象站的规模从当初的堪比南宁东站规模被连续两次的调减,目前国铁的意见是南宁五象站站房面积4万平方米(与贵港站,百色站规模差不多),这标志着之前南宁zf一直雄心勃勃的把南宁五象站建设成站城一体化的超大型高铁枢纽的美梦即将被敲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发这种煞有介事的规划,信不信5年前的规划也能找到相同的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29 11:30
目前可知的最新消息(不保真哈)是,南宁五象站因为多次拖拉磨蹭,错过各种最佳政策利好的开工时机,今年 ...

那不如把南宁站搞更大一些,比如把原规划的9台16线的规模搞到12台左右的规模,五象站规模小一点就小点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2: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29 11:51
那不如把南宁站搞更大一些,比如把原规划的9台16线的规模搞到12台左右的规模,五象站规模小一点就小点咯

以下内容不保真哈,只是坊间传说:去年南宁站周边旧城改造的时候,市里是打算先同步进行南宁站改,由现在的7台13线增加到9台16线,并按照站城一体的高标准模式进行建设改造,同时打算五象站是等到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建设(实际上五象站应该提早与南玉高铁同步建设并建成的)。后来去年底南宁站改工程不是轰轰烈烈的拆迁和宣传了一翻吗?结果市里和国铁因为南宁站改中涉及的一些利益问题又扯皮起来了,于是南宁站改的进度又停下来了,现在你去南宁站周边可以看到当初清除出去的商户很多又开始贴出门面招租广告了。然后市里又调转枪口,打算开始正式推进南宁五象站的建设,把南宁站改放一边。结果,又碰上了今年开始的国铁严控站房规模政策,给出南宁五象站按照2万平方米(还是4万了不记得了)站房规模的意见,这会儿市里又不干了,这与十几年来市里对五象站的规模定位差距太大了,所以4月份北上京城做了一些交流和争取,不知道能争取回多少规模,这争取后的结果我就不知道了。而且市里会考虑,如果国铁仍然只给五象站批2万平方米的规模,那还不如先不建设了,还是又又又转回头继续啃南宁站改的硬骨头吧。。。。。。。。。。。。

其实这两年从南宁官方对南宁站改和新建南宁五象站的时序辗转变化就可以看出来南宁这个地方的办事风格,永远都是在不停的观望-判断-等-观望之间畏首畏尾的错失各种良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3: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宁南站 于 2026-5-29 13:07 编辑

我不期待什么五象六象站了,先把南宁站和南宁南站扩建都够烧香了。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一起来,整个南宁的铁路货运这块要承担路网性的责任与压力,更不要说已经非常紧张的南宁站老站房重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象站确实没多大必要搞得媲美南宁东那样的规模,本身始发终到的列车就不多,承担过路能力就行了。倒是南宁站确实该扩建一下了,顺带把北广场修了改善下目前南广场脏乱差的现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29 12:04
以下内容不保真哈,只是坊间传说:去年南宁站周边旧城改造的时候,市里是打算先同步进行南宁站改,由现在 ...

五象站建倒是有必要建的,毕竟不建的话钦北防往北上的列车式中要进南宁东甚至南宁站换向的bug就没法解决,但规模修这么大属实没必要,完全可以先期实施一部分然后预留扩建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29 11:30
目前可知的最新消息(不保真哈)是,南宁五象站因为多次拖拉磨蹭,错过各种最佳政策利好的开工时机,今年 ...

说明现在不是资金问题,而是受到政策限制,南宁又不想建设那么小规模的五象站,然后就一直跟国铁以及上京城争取把五象站建设得高大上的政治面子工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GPM 发表于 2026-5-29 14:11
五象站确实没多大必要搞得媲美南宁东那样的规模,本身始发终到的列车就不多,承担过路能力就行了。倒是南宁 ...

前期工作都投入那么多钱了,不搞好看点那前期投入的不就付诸东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0:12 , Processed in 0.028140 second(s), 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