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市轨道交通3期调整(3.5期)建设进度(集中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17: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zhanlu 于 2026-4-24 12:57 编辑
10园林336 发表于 2026-4-23 15:05
4期 遥遥无期了,现在强如广州 成都 深圳,都还没批复,并且据说批复历程会大大的打折扣


目前各大城市报批的小道消息:
广州四期拟上报60km,
成都五期首批开工段上报53km,据传目前缩水至39km。
厦门三期37km。
佛山二期未开工线路重新上报,原2号线二期24km,重新上报仅8km。
合肥四期拟上报40km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园林336 发表于 2026-4-23 15:05
4期 遥遥无期了,现在强如广州 成都 深圳,都还没批复,并且据说批复历程会大大的打折扣

最坏的情况可能不会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2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塑最差9号线市区段肯定得保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8: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叫周步步 发表于 2026-4-23 17:27
泥塑最差9号线市区段肯定得保下来

9+苏锡  9+13+苏锡  或者9+13  都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1: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8:45
9+苏锡  9+13+苏锡  或者9+13  都可以

苏锡别想了,沪宁铁路北侧沿线都是农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8: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3:59
南京那边有类似案例 2-9接驳线
苏州貌似没有1,5接驳的想法,毕竟1号线已经很拥挤了

平均0.5的强度,还是想办法让大家做地铁,而不是考虑拥挤问题,1号线往翠坊桥延伸3站,跟5号线换乘,木渎片区交通效果立马上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0: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8:45
9+苏锡  9+13+苏锡  或者9+13  都可以

能批一个 9 号线也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0: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ber 发表于 2026-4-24 08:55
平均0.5的强度,还是想办法让大家做地铁,而不是考虑拥挤问题,1号线往翠坊桥延伸3站,跟5号线换乘,木渎 ...

郊区乡镇要成为客流大站,其实并不是设站位置,而是主城区够不够发达到让周边成为睡城,比如上海11号线嘉定段,上海9号线松江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4-24 01:20
苏锡别想了,沪宁铁路北侧沿线都是农田

苏锡就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延伸线投资过高了,3条延伸线居然投资130多亿,还都是边角料地带。有这个钱是不是能造四期一条地铁了?(比如9号线西津桥-星华街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obinson8 于 2026-4-24 11:26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4-24 11:11
感觉延伸线投资过高了,3条延伸线居然投资130多亿,还都是边角料地带。有这个钱是不是能造四期一条地铁了? ...


你想多了  他这个130多是总造价  实际建安费只有86+  那几条延伸线都在所谓的郊区 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相对低  9号线可是经过中心城区的  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肯定更高  还有文保等等一系列的工作  130+怎么都不够的  翻个倍不知道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4-24 11:11
感觉延伸线投资过高了,3条延伸线居然投资130多亿,还都是边角料地带。有这个钱是不是能造四期一条地铁了? ...


远不够,三期4条线总投资950亿,平均每条230+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2: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4-24 11:11
感觉延伸线投资过高了,3条延伸线居然投资130多亿,还都是边角料地带。有这个钱是不是能造四期一条地铁了? ...

已经算便宜的了,郊区的话管线迁移,交通管制,拆迁的事情少了一大截,9号线市区段建设成本参考6号线就行。
其实说白了还是建地铁尤其是地下太贵了,苏州之前真就是白太好了除了2号线一小段不管有人没人都是地下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3: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8:45
9+苏锡  9+13+苏锡  或者9+13  都可以

苏锡快线废了!最多9市区段14星湖街南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4: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园林336 发表于 2026-4-23 15:05
4期 遥遥无期了,现在强如广州 成都 深圳,都还没批复,并且据说批复历程会大大的打折扣

全国以后都不会再造地铁了,最多一线城市缝补1-2条,相信我的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2:24 , Processed in 0.11509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