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yc998

南宁铁路交流专题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1 20: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奔跑 发表于 2026-5-30 12:43
在没有合理分担亏损的情况下,你要是铁投的老总,为了一些所谓铁路爱好者的喜好继续加车,还是实事求是 ...

车开得越少的线路就越亏。因为车开得少,对于乘客来说选择就不方便,不能做到随到随走,于是就逐渐的放弃了铁路出行的习惯,转而选择航空或公路。铁路部门看到游客越来越少了,接着又继续减车,就这样形成了车越少,乘客越少,收入越少,车又越少的死循环。再者,车少,就意味着更多的车体趴窝在车库里,不利用起来,更加增加亏损成本。

所以对于南崇、南玉、贵南这3条亏损大户开出最佳的解药就是,大量高密度增加这些线路的车次,尽量做到公交式发车频率,让沿线旅客养成坐高铁可以随到随走的习惯,逐渐把公路吸引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不是有人推崇兰州中川机场铁路加密模式嘛,看下61公里每年要亏损多少亿达成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贵州现在的模式是省市共担这个补贴,只有这样的机制,才能保证合理的运行,当然现在财政困难,贵州各地还有十几亿补贴挂账没给贵州铁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贵州的模式,省市对半补贴,南凭一年亏损2亿,铁投担1亿,剩下按里程,南宁2000万,崇左8000万,崇左愿意干吗?是市级承担,还是沿线扶绥,宁明,龙州,凭祥一起担?没有明确的条例,以后就出现很多扯皮的事,所以加紧定规章制度才是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2: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按合资项目出资比例承担补亏,哪有按里程比例承担补亏比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xiufengqu 发表于 2026-6-2 22:03
肯定按合资项目出资比例承担补亏,哪有按里程比例承担补亏比例的

估计是区F自己兜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铁倒是可以关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3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奔跑 于 2026-6-3 15:35 编辑
xiufengqu 发表于 2026-6-2 22:03
肯定按合资项目出资比例承担补亏,哪有按里程比例承担补亏比例的


合资项目的地方出资比例就是按里程为基础的,但是单纯按出资比例会有地方吃亏的,比如南宁,里程不到三分之一,出资比例占地方的一半,那你过仁达审议的时候,代表会不会对这个补贴比例提反对意见?所以加快立法,还有合理的机制,才能行稳致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ufengqu 于 2026-6-3 18:50 编辑
自由奔跑 发表于 2026-6-3 15:30
合资项目的地方出资比例就是按里程为基础的,但是单纯按出资比例会有地方吃亏的,比如南宁,里程不到三 ...


南崇本来就是南宁路段投资大,南宁路段大量地下段和机场段以及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投资都很大,崇左段虽然里程长,但是都是路基少部分桥梁,站房也小,投资小。还有就是南宁段征拆费用高,征拆费都是当地负责,计入地方投资资本金的。补亏如果不按投资比例承担,那如果盈利了分红不按占股比例难道按里程长短,那投资大的不是亏死了,明显不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jialun 于 2026-6-3 19:46 编辑

区内铁路投资按区市6:4分担,但各市单独要求的额外投资就完全自己兜,各市范围内的路段投资额按区6市4分担,南崇南宁段是区市6:4,崇左段也是6: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ufengqu 发表于 2026-6-3 18:47
南崇本来就是南宁路段投资大,南宁路段大量地下段和机场段以及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投资都很大,崇左段虽然 ...

盈利按股份没问题呀,但是亏损按股份,那从南宁的利益出发,我才三分之一公里,要我承担一半的亏损,我作为二股东,干嘛要同意这个方案?区爹要没有明文规定,保持现状车次就好,加开车次的动力是没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jialun 发表于 2026-6-3 19:34
区内铁路投资按区市6:4分担,但各市单独要求的额外投资就完全自己兜,各市范围内的路段投资额按区6市4分担 ...

各地投资比例是明确的,没有疑问,现在的问题是,随着自营铁路大规模投产,之前铁投做贸易产生的盈利没有了,按测算,大概亏损一年十亿,国资委要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还要在债务市场融资,这个窟窿怎么填,没有合理的亏损共担机制,从铁投大股东出发,我就给地方开个几趟车,保证最低的出行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可能每个项目都盈利增值,南崇本来车站周边开发来增加收入,如今房地产和客流搞毛线,用别项目的盈利收入填部分呗,区府、交投、地市输点血,每年一些债主给挂些账,有信誉担保。没客流当然减车,傻逼才认为加车客流就会趋好,加的车每趟才一点人,还不够水电费,南崇刚开通时交投要求到机场段公交化,要求十几对每天,很快顶不顺乖乖大幅减车,反正铁路局是稳拿委托费不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5901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