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yc998

南宁铁路交流专题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4: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lyc998 发表于 2026-5-23 00:51
S2线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武鸣线”,全长60.8公里,从火车站到玩美世界。北湖路也有地铁了

FGW**看到中间的大山,陷入了沉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25 10:41
应该是南宁市自己的十五五规划内容吧,不过里面很多货运线项目没国铁、国发批复也动不了...

内部流出?目前在网上还没看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宁喜来登 于 2026-5-28 09:59 编辑

现在议论比较多的张海高铁怀湛段,应该就是走桂林、荔浦、玉林了吧,基本上是直线,又过人口大市,最优选择,千万别往西绕到人口小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久不久改一下发出来忽悠大家,其实现在人也不会那么容易被忽悠了,大家一起来看笑话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2: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广西铁投25年报,铁路运营收入2.6亿,成本10.3亿,亏损近8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2: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没有合理分担亏损的情况下,你要是铁投的老总,为了一些所谓铁路爱好者的喜好继续加车,还是实事求是根据客流适当开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6: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奔跑 发表于 2026-5-30 12:35
根据广西铁投25年报,铁路运营收入2.6亿,成本10.3亿,亏损近8亿。

能否发一下各个线路运营公司的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7:5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30 16:48
能否发一下各个线路运营公司的数据?

这个数据要等每年的信用等级评估报告才对外发布,一般下半年挂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wty 于 2026-5-31 23:5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2: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在南宁召开《广西“十五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送审稿)评审会。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规划编制组关于《广西“十五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送审稿)的成果汇报,经认真讨论、审议,形成评审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送审稿站位高、内容全面、特色鲜明,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规划编制组结合与会专家、代表意见建议,对《广西“十五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送审稿)进一步完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3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待南深能初步通到广州深圳,亏8亿的局面还是有希望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喜来登 发表于 2026-5-26 14:43
现在议论比较多的张海高铁怀湛段,应该就是走桂林、荔浦、玉林了吧,基本上是直线,又过人口大市,最优选择 ...

这个连十五五规划都进不去,目前都是在YY,在吵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奔跑 于 2026-5-31 11:09 编辑
citadis 发表于 2026-5-31 07:30
待南深能初步通到广州深圳,亏8亿的局面还是有希望好起来的


亏8亿还算好的了,不像某轻轨母公司,营收5亿,亏损6亿,不知道是那些颠B罗汉果管理的,人要问就是拉堡仔,不算鱼峰山,哈哈(数据来源某柳州仔公众号,不对数据保真)国控啊,你收购的柳银有这个公司三亿股权的,要是败家了,我可叫洋芋仔写万元言书喷死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citadis 发表于 2026-5-31 07:30
待南深能初步通到广州深圳,亏8亿的局面还是有希望好起来的

南珠高铁广西段和广东段贯通运营后还是有机会能盈利的,但是南崇凭城际恐怕是要长期亏损运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wty 于 2026-5-31 23:41 编辑

2025年度广西各铁路公司运营数据:南崇公司亏4.07亿,南玉公司亏8.73亿,沿海铁路公司亏6.9亿,云桂广西公司亏12.9亿(包含云桂线和贵南线),柳南公司盈利0.74亿,南广公司盈利5.67亿,黎南公司盈利0.9亿

数据真实性有待考证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17286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