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yc998

南宁铁路交流专题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9 21: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米粉的DBA 发表于 2026-4-29 16:28
文靖铁路:“十四五”期间没能开工,云南看来有点急了,今年也列入国家“十五五”规划纲要普速铁路网重点 ...

最多优先搞永柳段350咯,怀桂这次基本不提,不过这个是湖南主推的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8: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4-28 22:33
若五象站规模被砍的话,那南宁站改扩建的站场和站房规模应该会比之前的方案相应扩大一些的吧

南宁站改扩建只能增加2台3线,最终达到9台16线的规模。

但是南宁站改又停下来了,目前我们看到的敲敲打打只是南宁站周边的市政改造建设在进行。而涉及铁路本身的南宁站改停下来了,没错,那个进厂打工铁皮走廊还要继续辣眼睛好多年。

目前ld们又再次左右摇摆的倾向优先开工南宁五象站,但因为南宁一贯的拖拉躺平作风,五象站的大规模建设已经错过了最佳风口时期,今年春节后国家又开始严格控制新建大型铁路站场的规模了,因此南宁五象站错失了能够打造南宁新地标的最佳时机,只能按照2万平米站房(和百色,钦州,贵港站规模相当)且首期按照4台7线的规模建设。目前南宁和广西相关ld已经在和国铁沟通争取最终方案,但大家不用报太大希望了。2万平方米站房的南宁五象站,将会像南宁机场军民分离工作,南宁机场地铁线,南宁轨道交通第三期等大型基建工程因为,因为南宁的躺平磨蹭瞻前顾后,错过了成为建筑榜样的最好建设时期,成为城市历史中的遗憾和伤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8: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卖米粉的DBA 发表于 2026-4-29 16:28
文靖铁路:“十四五”期间没能开工,云南看来有点急了,今年也列入国家“十五五”规划纲要普速铁路网重点 ...

目前南宁站改又停下来了,现在又开始想优先建设南宁五象站了。

我怀疑广西和南宁LD就是靠这种左右摇摆,瞻前顾后,反反复复的研究来拖延时间的,因为根本就不想做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2: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1 18:14
目前南宁站改又停下来了,现在又开始想优先建设南宁五象站了。

我怀疑广西和南宁LD就是靠这种左右摇摆 ...

还是希望优先搞南宁站改扩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2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2 02:52
还是希望优先搞南宁站改扩建吧

南宁站改又进入市f和国铁之间的扯皮状态了,目前又搁置了。

五一节前区里已经带队进京沟通南宁五象站的事情了,目前看情况很可能五象站先开工,但是车站规模已经缩减为中小型站房,以前大肆宣传的站城融合大规模站房很可能无法实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21: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张蝇改不了屎,不过它还是能嗡嗡嗡带一群柳蛆进东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3 20:51
南宁站改又进入市f和国铁之间的扯皮状态了,目前又搁置了。

五一节前区里已经带队进京沟通南宁五象站 ...

五象站应该是和吴圩机场至大塘联络线打包一起搞的吧;不过南宁站改可以优先搞扩建部分站场和北站房,南站房重建可以慢慢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0: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0: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4 00:55
五象站应该是和吴圩机场至大塘联络线打包一起搞的吧;不过南宁站改可以优先搞扩建部分站场和北站房,南站 ...

看广西十五五,已经不提吴圩机场-大唐联络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8: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5月1日至5月5日,南宁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12.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2.52万人次,同比增长4.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21: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东站的站房规模和站场规模应该都排在全国20名开外吧,但是南宁东的旅客发送量基本上都是排在全国前12名以内,这是不是说明了南宁铁路站场建设太过保守了,当初就应该像贵阳北,昆明南那样建设至少15台28线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22: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wty 于 2026-5-7 22:15 编辑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7 21:50
南宁东站的站房规模和站场规模应该都排在全国20名开外吧,但是南宁东的旅客发送量基本上都是排在全国前12 ...


好像是当年也是按昆明南或贵阳北那个规模上报的,但是国发认为南宁东没必要搞太大,铁道部就缩减一些站场规模(毕竟当时并未考虑贵南、南珠、南衡等线路的接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22: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7 22:13
好像是当年也是按昆明南或贵阳北那个规模上报的,但是国发认为南宁东没必要搞太大,铁道部就缩减一些站 ...

这么一说,感觉国发处处在和南宁作对的,因为南宁很多其实规模很合理的基建工程,到了国发那里都要被国发削减一部分规模,好像怕南宁好过国发的那几个亲儿子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22: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7 21:50
南宁东站的站房规模和站场规模应该都排在全国20名开外吧,但是南宁东的旅客发送量基本上都是排在全国前12 ...

可以多建几个站啊,不用都挤在一个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1:49 , Processed in 0.04730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