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布拉德皮裤 发表于 2026-6-24 10:20
天河站12万平方米有官方的出处吗,我记得没有那么多啊

新汉阳站(远期)        主枢纽        15 万㎡        13 台 24 线        规划远期
武汉站        主枢纽        11 万㎡        11 台 20 线        运营
新汉阳站(一期)        主枢纽        8 万㎡        7 台 12 线        在建待建
汉口站        主枢纽        8 万㎡        10 台 20 线        运营
武汉天河站(一期)        主枢纽        6 万㎡        6 台 10 线        在建
武昌站        主枢纽        4.9 万㎡        5 台 12 线        运营
武汉东站        辅站        2.8 万㎡        4 台 12 线        运营
长江新区站        辅站        2.2 万㎡        2 台 6 线        在建
武汉新洲站        辅站        1.5 万㎡        2 台 6 线        待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河一期是6万 远期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anguard 发表于 2026-6-24 06:29
天河站批复站房面积12万平米20线 一期建设6万平10线后调整为12线 希望省里市里能充值3万平跟新汉阳一个规模 ...

13台可能是最终规模,站房12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新疆逛逛 发表于 2026-6-24 14:37
13台可能是最终规模,站房12万

嗯?天河又变13台了,不是只增加了1台2线吗?12台22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ycps 发表于 2026-6-23 20:11
你说的是第五轮,以后还有第六轮第七轮……,这么大的火车站不可能没有过汉江的地铁。10号线改规划估计不 ...

化债是未来二三十年的首要目标,十五五基建投资只有十四五的一半,十六五预估只有三分之一,包括高铁,地铁,高速都不会再大规模建设了,武汉第五轮建完起码是2035年了,后面最多一个修编总里程750到800公里到头了,等全部搞完都得2040后了,届时70甚至80后部分后都会全部退场,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财政是搞不起的,后面最多小打小闹修个延长线就了不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汉周大福中心 于 2026-6-25 17:29 编辑

不要纠结站台和股道数了
汉阳站部分参数很变态了
只有在建的深圳西丽站和上海东站跟汉阳站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周大福中心 发表于 2026-6-25 17:21
不要纠结站台和股道数了
汉阳站部分参数很变态了
只有在建的深圳西丽站和上海东站跟汉阳站差不多

具体是哪部分呢?整个TOD的建筑面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桥?类似月湖桥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fjhzcald 发表于 2026-6-26 10:27
这些个东西能不转过来吗?

是啊,把网上的负面言论又转发一遍,只会给更多的人添堵。网上的评论只要不违法,即便是错的也根本没法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8 , Processed in 0.04027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