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市轨道交通3期调整(3.5期)建设进度(集中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6 13: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既然现在1号线4B没法改造,那硬加一节行不行?缺点就是最后一节上下车麻烦些可能会影响时间节奏,而且不好看,但至少多了一节。这方面不懂,瞎说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3:51
我在想,既然现在1号线4B没法改造,那硬加一节行不行?缺点就是最后一节上下车麻烦些可能会影响时间节奏, ...

不符合安全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4: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6 13:59
不符合安全规定。


不过,我看一号线站台前后不是有一段被封起来,但可以走人的就是有个栏杆,这一节正好差不多是一节车厢长度,这个不能改造加一节吗?就能正常下车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4: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4:05
不过,我看一号线站台前后不是有一段被封起来,但可以走人的就是有个栏杆,这一节正好差不多是一节车厢 ...


应急疏散的,隧道里边也有。不能常规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4:05
不过,我看一号线站台前后不是有一段被封起来,但可以走人的就是有个栏杆,这一节正好差不多是一节车厢 ...

这么说吧,1号线如果要改造,不亚于重新建,因为站台层两头加长,机房移位,都是大工程,基本没有实操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2:03
没人不让你发表意见,让你不要做杠精、踩一条捧一条,你踩或者捧对决策有半毛钱作用吗?你这阅读理解能 ...

你是懂偷换概念的,我下面也说了应该先把盾构段造起来。如通苏湖最大的意义也就是联络线。苏州现在动的也就是盾构。
我发这贴的目的,就是希望把原有的线位造联络线,而不是如通苏湖。
联络线和如通苏湖(苏州北-苏州东)段,是一个东西,又不是一个东西,只是你不理解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2:12
地铁客流帖nirui和z兄发的6-8客流在持续上升,你是压根不看啊,只陷在自己的臆想里。fgw都知道给三年时间 ...

你是真的幽默,6-8才开通一年多,客流培养期客流上升不是很正常?要是客流不上升才是真的要嗝屁了。
但是客流上升你也要看基数啊,你基数才10w,一年上升10%才11w,你算算五年后客流能达标么?这是很简单的数学问题。
哦,你大概算不出来吧?不然不会在这边和我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3:26
14号线不是因为什么8号线客流。
14号线主要是因为园区才有钱。
之所以被大“专家”给圣上提意见,从来 ...

园区有钱同样是一个重要原因,这不矛盾。
地铁需要财政+人口+客流强度+zz地位同时满足,才能建设。
昆山同样也有钱,但是昆山就是建不了地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5:29
你是懂偷换概念的,我下面也说了应该先把盾构段造起来。如通苏湖最大的意义也就是联络线。苏州现在动的也 ...

对对对,别人都不理解、都不懂、都算不出来,就你最懂,反正你是天下第一大聪明、大懂王,行了吧
跟你这种认知的没法交流,你别回我了,就自个儿嗨吧,多在唯胜路堵堵,把脑子里的水倒倒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5: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6: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6: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3:35
他又不是就这点小气的地方,4500平方的苏州北也是,因为小气,不舍得花钱。

感觉他特别有名,另外一个SZ都是欢送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6: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6:04
你有脑浆吗?你脑子的位置放上猪脑花都比放你脑子更有价值自己前后说话矛盾、不承认,别人给你指出你 ...

急了急了,开始跳脚了,你也就这种货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6: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6:24
急了急了,开始跳脚了,你也就这种货色了

只有你这种亖不拎盆的叟头,才会被人揭穿老底就破防,跟特么锡巴一模一样,都是孑然一身 擦脚地皮光长大的孤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6: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6:42
只有你这种亖不拎盆的叟头,才会被人揭穿老底就破防,跟特么锡巴一模一样,都是孑然一身 擦脚地皮光长大 ...

谁破防了啊?又在这边跳脚了
你就像个下水道里阴暗的蛆一样,去寒山上搜别人的发贴盯着别人的发贴喷,真的是low的不能再lo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37860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