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21: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LZT971228 发表于 2026-6-16 13:07
汉阳站对于汉口人来说远比武汉站近,汉阳的三环面积很小很小,可能还没有汉口二环大

是的,汉口站到新汉阳站直线距离和汉口站到堤角差不多,如果10号线2期从复兴村,古田二路延伸到孟家铺,新汉阳站,地铁要不了15分钟就可以到新汉阳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2: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沙洲大桥武昌侧施工便道即将登陆白沙洲,进度是真的很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2: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不是公铁共线跟10号线一起修的吗?10号线现在也没停工吧,还是说这是另一条过江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5: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小文 发表于 2026-6-18 22:55
啊?不是公铁共线跟10号线一起修的吗?10号线现在也没停工吧,还是说这是另一条过江通道?

汉口那边上岸后在二七路共线而已,所以一块合建了,过江隧道还是各建各的。三阳路公铁隧道实际工程难度让蓝拱门放弃了后面的共线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汉周大福中心 于 2026-6-21 17:59 编辑
布拉德皮裤 发表于 2026-6-19 09:14
新汉阳站规模还是有点小啊,看到西安东站,重庆东站,确实让人羡慕


汉阳站144万总建筑面积,重庆东站122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为高标准建设汉阳站高铁枢纽、发挥高铁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推进汉阳站高铁功能区建设,从高铁 4.0 的要求出发,遵循“站城融合”理念武汉市**组织国际征集,研究汉阳站站城一体化区域和站区综合体建设设计方案。Aedas 联合体以“南站北城、东西双心”的设计理念,充分融合生态景观、公共空间、交通组织与产业规划等多专业的设计原则,打造高度一体化且具备地域特征性形象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在实现高标准的城市建设的同是改善传统铁路枢纽的弊端,从众多国际顶尖设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组与市委**一致认可,获得国际征集第一名,被评选为中标方案,并获得后续深化设计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周大福中心 发表于 2026-6-21 18:00
为高标准建设汉阳站高铁枢纽、发挥高铁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推进汉阳站高铁功能区建设,从高铁 4.0 的要 ...

AWESO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周大福中心 发表于 2026-6-21 18:00
为高标准建设汉阳站高铁枢纽、发挥高铁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推进汉阳站高铁功能区建设,从高铁 4.0 的要 ...

希望用这个方案不要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3台24线?方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上行的美,希望能落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周大福中心 发表于 2026-6-21 18:00
为高标准建设汉阳站高铁枢纽、发挥高铁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推进汉阳站高铁功能区建设,从高铁 4.0 的要 ...

“南站北城”,看设计图南站的交通疏散比较清晰,不知道北城那边的交通是如何导入导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xp79 发表于 2026-6-17 21:37
是的,汉口站到新汉阳站直线距离和汉口站到堤角差不多,如果10号线2期从复兴村,古田二路延伸到孟家铺, ...

或者把23号线修到汉口站也可以,否则以后汉口站和汉阳站之间想修直达的地铁估计没有好的线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南京北站,苏州东站,西安东站,重庆东站的设计,汉阳站确实应该用这个有未来感的设计,而且建成就2030年后了,总该超越20年前的武汉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周大福中心 发表于 2026-6-21 17:58
汉阳站144万总建筑面积,重庆东站122万

建筑面积关系不大,更要看站台数和站房面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小文 发表于 2026-6-18 22:55
啊?不是公铁共线跟10号线一起修的吗?10号线现在也没停工吧,还是说这是另一条过江通道?

不共线,公铁分开,二七路隧道是双层公路,跟10号线隧道平行,只不过在江边两条隧道工程有交叉,目前10号线地铁隧道正常推进,二七路公路隧道长江段仅仅开工了沿江大道到工农兵路这一段,其他毫无进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1 , Processed in 0.05312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