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市轨道交通3期调整(3.5期)建设进度(集中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5 18:3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线延伸线现在什么进度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0: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5 18:32
4号线延伸线现在什么进度了


这一片房地产开发熄火了。我估计太阳路站不想建了,反正财政困难,能省则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0: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4-30 22:55
你这个人亖不拎盆的,也真的少见,来,最后给你捋捋,前面先说的是10 14批不批跟7 8平行没有关系,因为 ...

你是真牛,偷换概念一绝。不是“因为跟7 8平行而不批10 14,那9一样会因为跟1平行而不能批”。
而是:“因为跟 7 8平行,且7 8客流量非常非常差,所以10 14的前景非常堪忧”。
1号线饱和我只是提一嘴,你说不饱和就不饱和,随便你。
但是以 7 8现在这么垃圾的的客流量,是绝不应建设10 14的(至少不应该以目前的线位建设),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你咋就不愿意看不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0: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4-30 22:24
你以为就你看过?还有,你都贴出来了,不仔细看下里面内容吗?专家认为远期应采用5辆编组,谁拍板不预 ...

真乐,你看完全文了吗?全文说的就是有专家提出5节编组,然后被另一部分“砖家”否定了。你有阅读理解能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0: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4-30 22:24
你以为就你看过?还有,你都贴出来了,不仔细看下里面内容吗?专家认为远期应采用5辆编组,谁拍板不预 ...

4、结语
综上所述,原《报告》推荐的4辆编组,符合远期客流需求,也符合现有国家标准,总体规模适当并留有余量;如采用5辆编组,虽然可以提高旅客的乘坐舒适度,但除了增加前期建设投资和后期运营成本外,更重要的是,,造成了运营能力的大量空置,不符合节约型社会的国家政策。

你但凡能看完全文,也说不出这样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0: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0:32
4、结语
综上所述,原《报告》推荐的4辆编组,符合远期客流需求,也符合现有国家标准,总体规模适当并留 ...

这不就是说明了:
专家认为应该5B。
然后因为猪肉荣的干预,搞4B,不打算改了?


难不成文章里写因为猪肉荣要求,所以不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0:48
这不就是说明了:
专家认为应该5B。
然后因为猪肉荣的干预,搞4B,不打算改了?

文章里说的很清楚:
“由以上分析可知,只有在远期早高峰客流时,才有极个别区间的旅客能感觉到略微拥挤,绝大部分时间和区间内的旅客舒适性能得到保障;如采用5辆编组,则在绝大多数时间和绝大多数区间内的列车载客能力虚糜,不符合节约型社会的需要。”
4B不改5B的原因,就是因为“在绝大多数时间列车载客能力虚糜”。
并且原报告里就是4B,并不是5B。砖家讨论要不要从4B加成5B。
这不很明显就是“砖家”对苏州地铁的客流预测错误么?只有“极个别区间”的旅客能感觉到“略微拥挤”,我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真的想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0:27
你是真牛,偷换概念一绝。不是“因为跟7 8平行而不批10 14,那9一样会因为跟1平行而不能批”。
而是:“ ...

“但是以 7 8现在这么垃圾的的客流量,是绝不应建设10 14的(至少不应该以目前的线位建设),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你咋就不愿意看不懂呢?”——你说“绝不应建”就不建了?你算老几啊?你说如通苏湖没必要、如通苏湖不还是开工了?你说要建9号线就能建吗?你是进了常 委还是班 子成员啊?摆摆正自己的位置,OK?
我前面说的【选哪几条进建设规划是各区域 各板块博弈和权衡利弊的结果,不会因为地铁爱好者/p民觉得应该这样走、或那样走更合理而改变,以前是这样,新规以后还是这样,你 我 他的意见,根本不重要,恰恰是你看不上的专家,说的话才有用】这句你看到了吗,还吹什么理解能力?你有理解能力?搞笑了

我又重头翻了下我的发帖,还是想不明白你在跟我杠什么?所以我去看了下你的资料,呵呵,明白了,你是住市区、天天开娄江转唯胜路通勤的吧,所以你期待建9号线,可以理解,9号线离我家其实比14更近,9号线如果建的话,我家附近又能多2个站,而且我也说了,我家就住单位附近,步行上下班,建哪条我真无所谓,只要苏州大基建不停滞、建什么我都支持。所以别杠,OK?说句不好听的,你一个牛马,不会以为在寒山闻钟“指点了下江山”、在高楼迷“激扬了下文字”,就是参 政 议 政、就是这座城市乃至这个郭嘉的主人了吧?你看看你发的那点帖,给你落实的有30%吗?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不知道你多大了,活明白了没,有这功夫用在升职加薪上、换到配套齐全的地方去不香么?就不用每天娄江转唯胜路堵车时一边骂一边期待9/苏昆太线什么时候建了。你在这论坛、在寒山闻钟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论证得再天花乱坠,该建的还是会建、不建的还是不建,做了这无用功除了感动自己还能感动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0:32
4、结语
综上所述,原《报告》推荐的4辆编组,符合远期客流需求,也符合现有国家标准,总体规模适当并留 ...

你要知道专家只能给建议他又没权拍板,最终拍板的全是上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0:48
这不就是说明了:
专家认为应该5B。
然后因为猪肉荣的干预,搞4B,不打算改了?

他已经陷在他自己的主观臆想里了,丝毫听不进别人的话,哪怕是R兄你这样的内部人士给出的消息

不止一次发现了,这个论坛有些人妄图通过唱衰前几期部分线路、或者往卖地用途去带节奏、捧一条踩一条,心里那点小九九还不是想自己所在区域的线路能进四期么,要么就是前几期的走向不合他意(没经过他的区域)……
但现实是,再怎么在网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哪条线路纳入建设规划,先建什么项目、后建什么项目、不建什么项目,都不会以P民的意志为转移,P民的意见抵不过专家的一口唾沫、LD的一个拍板,这都想不明白的话,那一把年纪活在苟身上了。

所以诚挚地建议部分版友,还是收起那点小心思吧,有这功夫用在升职加薪上、换到配套齐全的板块去不香么?在这论坛、在寒山闻钟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论证得再天花乱坠,该建的还是会建、不建的还是不建,做了这无用功除了感动自己还能感动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1:04
“但是以 7 8现在这么垃圾的的客流量,是绝不应建设10 14的(至少不应该以目前的线位建设),这是一个最 ...

首先,我从不认为如通苏湖没必要,恰恰相反,如通苏湖(苏州北-苏州东)段对苏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苏州东段的盾构区间更是重中之重。
其次,每个人都能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说一句“绝不应建”你就炸毛了?请问你算老几啊?我在高楼迷和寒山上发个贴你就炸了?这关你屁事?我看你才是常委吧?
最后,你至今不敢面对7 8号线惨淡的客流,以及10 14号线位的严重问题。甚至去寒山上搜我发贴,推测我住哪儿,也不愿意正视问题。
我知道你不就是住湖东,想要多一条14号线么?但我要告诉你,就凭8号线湖东段那拉胯的客流,14号线真就几乎没什么可能,你还是别指望了。
嘴上一边说着不在乎地铁,一边在高楼迷上和别人为了地铁吵翻,你也是够双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1:11
他已经陷在他自己的主观臆想里了,丝毫听不进别人的话,哪怕是R兄你这样的内部人士给出的消息

不止一 ...

笑死了,你还想选哪条线路进四期?四期现在不是选哪条线路的问题,是还能不能有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6 11:11
他已经陷在他自己的主观臆想里了,丝毫听不进别人的话,哪怕是R兄你这样的内部人士给出的消息

不止一 ...

顺便再告诉你14号线能进四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初三期规划设计的时候,预测8号线湖东段的客流量是最高的。从这个逻辑来看,14号线在湖东段作为8号线的复线分流没有问题。
四期申报的时候,三期也还未建成,没有数据。
等现在三期实际建成通车了,8号线实际的客流狠狠打了砖家预测的脸。
地铁规划一定是基于客流的,14号线的线位规划就很成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2: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长洲府尹 于 2026-5-6 12:27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1:20
首先,我从不认为如通苏湖没必要,恰恰相反,如通苏湖(苏州北-苏州东)段对苏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苏州 ...


没人不让你发表意见,让你不要做杠精、踩一条捧一条,你踩或者捧对决策有半毛钱作用吗?你这阅读理解能力,还是回小学重新深造吧

没有9号线、14号线,甚至没有四期,对我没啥影响,8:30上班 我8:20出门都行。不过看样子你应该最高兴了,可以在娄江/唯胜路多堵几年了

我炸什么?你自己翻翻,是你先来杠的OK?不是你来BB、谁想回你这个杠精,现在还破防了,哈哈。我算老几没关系啊,我日子过得舒服就行,苏州建什么项目我都支持,不像你暗戳戳地踩10、14无非就是想捧9号线罢了(如果不是为了捧9的话,那就不明白你在杠什么了?)。何况,建9号线我也支持啊,不建四期的话、建城际或者快速路,我也支持啊,你跟我杠什么呢?

“我从不认为如通苏湖没必要,恰恰相反,如通苏湖(苏州北-苏州东)段对苏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哈哈,说这话托住下巴了吗?看看之前寒山闻钟上你自己怎么说的?【双标】舍你其谁啊,现在别的不重要了,赶紧去看看脑子吧,自己的前后逻辑混乱又矛盾,还自以为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2: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1:32
顺便再告诉你14号线能进四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初三期规划设计的时候,预测8号线湖东段的客流量是最 ...

地铁客流帖nirui和z兄发的6-8客流在持续上升,你是压根不看啊,只陷在自己的臆想里。fgw都知道给三年时间试运营、三年后评估,你就拿刚建成通车的数据来狠狠打脸?你这认知也是蝎子拉屎独一份了

按地铁建设时序,一般先建设的线路在城市中心精华路段、成网后客流短期内能冲高不稀奇,而后期建的线路逐渐扩展向外围、如果没有连通客运枢纽等,那需要时间培养客流也并不为过,只有短视和有小心思的人才会拿这点给自己作论据

地铁规划基于客流,但客流不是唯一因素,不是客流高就能建,而是财政、负债、跨区博弈、LD意愿、上位意愿等等综合的考量。预测客流高和低,你说了不算、反而是你看不上的专家说了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55497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