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苏州地区铁路调图汇总讨论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26 13:59
X字头目前已经在用,全称是行包快运列车,虽然它主要运货,但在铁路分类里也属于旅客列车的一种,在铁 ...

话说目前经过苏州站的X有哪些?我知道有一趟黄村-闵行的是大概在晚上8点多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枢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货运网络,畅通水陆物流通道,有效降低区域物流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完全有必要让上局开行苏州-昆山-太仓南-太仓-常熟-张家港-南通西-南通-海门-启东的垃圾桶,解决京沪和沪苏通沟通的问题。车子可以让南京段出CR200J,套跑南京-启东,上海-启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6 17:07
该枢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货运网络,畅通水陆物流通道,有效降低区域物流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 ...

单线,不太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26 13:59
X字头目前已经在用,全称是行包快运列车,虽然它主要运货,但在铁路分类里也属于旅客列车的一种,在铁 ...

那个消息后面说行包变B,算是圆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6 16:55
话说目前经过苏州站的X有哪些?我知道有一趟黄村-闵行的是大概在晚上8点多通过

现在调图文件都成国铁集团的商业机密了,好多年没见过那个压缩包。怀念铁道部那个年代的海子铁路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26 18:17 编辑
国 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6 17:07
该枢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货运网络,畅通水陆物流通道,有效降低区域物流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 ...


那是货运单线,而且要切割京沪正线,不让跑。
至于苏州到启东,等通苏嘉甬开通之后,会有苏州北站~张家港站~南通站~启东站的车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而且要切割京沪正线。不要打京沪线的主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026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铁路部门着眼暑期运输市场新需求,通过车辆升级、运力调配等举措,进一步优化区域出行格局。新图实施后,铁路苏州站开行旅客列车470.5对,较2026年“4.11”图增加2.5对。

其中苏州站开行193.5对,增加1.5对;昆山南站开行118.5对,增加2对;张家港站开行87对,增加0.5对;常熟站开行67对,增加2对;盛泽站开行38对,增加1对;苏州园区站开行19对,减少0.5对;苏州新区站开行7对,减少0.5对,苏州南站开行67对,增加1.5对。苏州北站开行83对,昆山站开行20对,太仓站开行66对,太仓南站开行11对,阳澄湖站开行7.5对,均维持不变。

在通勤出行需求方面,新图增开苏州至上海C3875/C3874次城际旅客列车1对(C3875:苏州6:35开,昆山南6:47到,上海7:09到;C3874:上海22:18开,昆山南22:37到,苏州22:57到),进一步满足苏州、昆山、上海等地旅客早晚高峰通勤出行需求。

在车辆品质升级方面,新图对部分京沪高铁列车车底进行焕新升级;对原杭州至兰州T112/T111次、原兰州至上海T116/T115次2对普速列车产品进行提档升级,改用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车底运营,车次依次变更为D112/D111次、D288/D287次(部分列车始发终到站、运行区间作变更)。

在运行区段优化方面,南京南至贵阳北(兴义南)的既有G1483/G1484次1对,运行区间调整为张家港至贵阳北(兴义南),车次变更为G1769/G1770次,张家港至南昌西区间经由沪宁沿江高铁、宁安城际、合杭高铁、宣绩高铁、杭昌高铁、南唐联络线、昌福高铁运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20:29 , Processed in 0.03032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