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苏州地区铁路调图汇总讨论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lasen 发表于 2026-6-20 11:12
铁路部门说得轻巧,谁想买长乘短多花冤枉钱啊。还不是买不到短的只能买长的。好几次了,我家70多岁老人要 ...

这个确实,尤其是几趟大Z,旺季必须从上海买起。还算好上海离苏州近,贵不了多少钱,其实南京也是一样,要不是它有一趟Z366,去东北还要难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蘇州知府 于 2026-6-23 10:50 编辑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3 10:37
虹桥方便赶早班飞机,而且虹桥商务区也是有人上班的吧


这趟是通勤车,不考虑你赶飞机,早班机基本上要做专线小巴了
早上苏州站4连发都是上海站,肯定是大数据的结果
虹桥第一班8点到站,上海公司普遍9点以后上班,虹桥周边的坐这班也来得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3 10:36
没客流自然会降价,但是动局能把这趟车开起来说明是有客流的。
另外,现在的动局吃相真的难看,去车迷吧 ...

好几次晚上9点后回苏,除了8280,7214/7068/7210车子比较空的,一般1/3客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23 11:08 编辑
蘇州知府 发表于 2026-6-23 10:33
C3874应该执行D车票价才能吸引客流


C3874是昆山南站的末班车,有客流基础。第二天早上的C3875还有一拨通勤客流,这趟交路不赔。

另外看了下公布票价,沪宁 C字头的执行的就是D字头的票价,都是二等座37元,一等座60元。G字头公布票价是二等座46元,一等座74元。
C3874/C3875初期打九折,二等座33元。比同时段的其他G车次打七七折之后的票价还便宜两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23 11:18 编辑
国 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3 10:37
虹桥方便赶早班飞机,而且虹桥商务区也是有人上班的吧


去虹桥不堵,大部分直接开车了,没必要先去苏州站,再折去上海方向。
上海站通勤基数更大,而且周边的地面交通差,没条件开车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蘇州知府 发表于 2026-6-23 10:46
好几次晚上9点后回苏,除了8280,7214/7068/7210车子比较空的,一般1/3客流

毕竟时间晚了。其实晚上六七八点往南京方向的G,不是周五周日客流也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G高速 用于时速250-310
D动车 用于时速250动分
Z直快 用于动集
K快速 用于25T和25K型车底
纯数字 用于25G和25B型车底
B 包裹 用于行包
不知道是真是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25 16:44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这要是真的,那就是最大的一次变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25 16:44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假的,就凭一点,如果高铁不能突出G字,不利于抢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25 16:44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CR450出来的话,确实需要改了,总不能310 350 400都用G,但是这么改感觉有点抽象了,让消息再飞一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25 16:44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我记得纯数字的价格比K/T/Z都要便宜一些吧,1461和T110的价格就不一样,那么多的存量25G车底如果全部改纯数字编号,也太不利于铁总抢钱了。从这点上对这则流言的真实性多少有疑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25 16:44
网传明年换新字母
X新高速 用于CR450
T特高速 用于时速350

T用过了,不太可能再用T作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3:41 , Processed in 0.04988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