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苏州地区铁路调图汇总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8: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2 18:08 编辑
www0WWW0www 发表于 2026-6-12 17:52
刚发现苏州站的检票口完全调整了,城际场改成了检票口对应站台。1A检12站台,2A2B检上海方向10/11站台,3A3 ...


看了下车站大屏,短编组只开2B检票口,长编组是2B2A两个检票口,大屏幕上应该也显示对应的车厢了吧?这样下楼梯之后在站台上步行的距离短了,方便维持秩序。避免一堆人在排队等车,另一堆人在人群里穿来穿去。
为了避免出现2B检票口有同时3个车次检票的情况,终于让12站台开始发挥作用,车次明显变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9:2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2 18:04
看了下车站大屏,短编组只开2B检票口,长编组是2B2A两个检票口,大屏幕上应该也显示对应的车厢了吧?这 ...

是的,2A2B3A3B都有显示对应车厢号了,4A倒是没有
10/11/12站台估计应该是轮流使用,就是12站台不能免安检换地铁比较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0: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2 18:04
看了下车站大屏,短编组只开2B检票口,长编组是2B2A两个检票口,大屏幕上应该也显示对应的车厢了吧?这 ...

遇到过两次2B检票闸机进去后,被拦在扶梯、楼梯口等了几分钟才让下去到站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8: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D112/3
杭州 10:18
海宁 10:58/11:01
嘉兴 11:18/21
上海松江 11:52/12:03
苏州 13:11/15
无锡 13:36/40
常州 14:00/04
镇江 14:37/41
南京 15:19/29
蚌埠 17:08/11
徐州 18:30/36
商丘 19:44/47
郑州 21:28/34
洛阳 23:01/05
西安 03:30/38
宝鸡 05:04/10
天水 06:39/45
陇西 08:11/14
兰州 10:29/40
兰州西 10: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8: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西九龙-上海虹桥 G386/3
增加停靠福田 14.12/14
香港西九龙13:58发
深圳北14:22 14:27
苏州北依然技术停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13 08:27
香港西九龙-上海虹桥 G386/3
增加停靠福田 14.12/14
香港西九龙13:58发

G7763延伸到杭州东了  上海虹桥后停嘉善南 和嘉兴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3 12:29 编辑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12 20:36
遇到过两次2B检票闸机进去后,被拦在扶梯、楼梯口等了几分钟才让下去到站台。


是的。也省了一个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调整去了12站台接车。
之前闲置12站台,10、11站台到晚高峰经常会有10分钟内接发3趟车的情况,这种就只能在楼梯口拦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www0WWW0www 发表于 2026-6-12 19:27
是的,2A2B3A3B都有显示对应车厢号了,4A倒是没有
10/11/12站台估计应该是轮流使用,就是12站台不能免安 ...

嗯,4检票口对应的6、7站台其实已经是普速场了。
避免3A也出现3个车次同时检票的情况,分流了一点给4A,出门之后再去3检票口对应的8、9站台。反正外边也是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12 20:36
遇到过两次2B检票闸机进去后,被拦在扶梯、楼梯口等了几分钟才让下去到站台。

2A也是,特别是下午的时候,好几趟车同时检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byf0090 发表于 2026-6-13 08:27
香港西九龙-上海虹桥 G386/3
增加停靠福田 14.12/14
香港西九龙13:58发

不充值的恶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3 12:25
嗯,4检票口对应的6、7站台其实已经是普速场了。
避免3A也出现3个车次同时检票的情况,分流了一点给4A, ...

普速场和高速场外走廊的移动门拿走了?本来两场是隔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3 12:25
嗯,4检票口对应的6、7站台其实已经是普速场了。
避免3A也出现3个车次同时检票的情况,分流了一点给4A, ...

昨天的社会传真,里面提到新疆学生回家,苏州站为他们专门增开了南1候车区,可以直接进1站台乘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13 12:40
普速场和高速场外走廊的移动门拿走了?本来两场是隔开的。

估计是跟着一起调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故意这么排图,也是充值惯出来的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3: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雪连天021 发表于 2026-6-13 10:37
G7763延伸到杭州东了  上海虹桥后停嘉善南 和嘉兴南

这车居然不停苏州北,苏杭末班还是18:52的G7491(沪苏湖杭州西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05291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