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城建综合] 新汉阳站,白沙洲公铁大桥,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武汉新洲站进度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5 16: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cakeprince 发表于 2026-6-15 16:35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 ...

黄金口那位置三环四环就间隔3公里,到王家湾直线距离6公里根本不算远,只是要绕路你觉得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9: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汉江浅草边 发表于 2026-6-15 16:56
黄金口那位置三环四环就间隔3公里,到王家湾直线距离6公里根本不算远,只是要绕路你觉得远

火车站不算远,也还了汉阳人火车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3: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cakeprince 发表于 2026-6-15 16:35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 ...

汉阳站还好,主要是天河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1: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motianzu2008 发表于 2026-6-15 08:08
其实天河+汉口基本上可以看成一个站来算规模?另外汉口站没有任何扩建条件,当年不知道怎么规划的,北广 ...

想一想真是一言难尽,汉口站是上个世纪90年代迁址重建的,按说要预留扩大条件是很容易的,而且直到十几年前的时候,都还有扩大条件,却莫名其妙地搞了个北广场,和京广普速汉口站外绕线,直接把汉口站未来扩大的路直接堵死了,想不通规划这的脑袋是怎么思考的,你要说武昌站想要扩建的话,拆迁量太大,没有这个条件也就罢了,汉口站明明是有这个条件的,却也弄成这个样子,真的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1: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cakeprince 发表于 2026-6-15 16:35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 ...

没办法,武汉城市格局本身就比较变态,中间一条一公里多宽的大江,三镇隔江鼎立,铁路线在之前能穿越市中心,那是之前拆迁成本低,拆迁量不大,放现在这样搞,直接能把武汉市搞破产,玩不起,玩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cakeprince 发表于 2026-6-15 16:35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 ...

冷知识,汉阳三环和武昌二环差不多大,新汉阳站到二环线5.5公里比武汉站到二环线6公里还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3: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keprince 发表于 2026-6-15 16:35
这种格局看了要哭~~几条主线火车都去四环外的天河站了~还有西边靠近四环的汉阳站。但武汉的商业和人口稠 ...

汉阳站对于汉口人来说远比武汉站近,汉阳的三环面积很小很小,可能还没有汉口二环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4: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忘怀 发表于 2026-6-16 11:42
想一想真是一言难尽,汉口站是上个世纪90年代迁址重建的,按说要预留扩大条件是很容易的,而且直到十几年 ...

北广场不是问题啊。只能说万科锦园那个小区,我都不知道市里谁的猪脑子把那块地批了建高层住宅的,甚至这房子是2019年竣工的你敢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9:3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铁在市区知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2: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交通:京港高铁阜阳至黄冈段拟于今年内开工。
京港高铁阜黄段是国家“八纵八横”京港(台)通道的关键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安徽阜阳,途经河南信阳,向南进入湖北境内,经过黄冈红安县、麻城市、武汉新洲区、黄冈黄州区等地,最终接入既有的黄冈至黄梅高铁。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318.1公里,总投资约521亿元,共设9座车站,总工期计划为4年,其中湖北省境内线路全长约136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汉阳站不就在三环边上吗?紧挨着汉阳三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惟臻 发表于 2026-6-17 07:41
汉阳站不就在三环边上吗?紧挨着汉阳三环

三环四环之间,但是可以,汉阳的三环又不远。三环内那还有位置建这么大体量的建筑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河到武昌和光谷等同于武汉东/武汉新城到汉口和经开临空,虽然都挺远,但各区域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城站武汉站、汉口站、新汉阳站,有啥可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4: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西安最快2小时41分,武西高铁全线贯通倒计时,来自今天的长江日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Jerry218 发表于 2026-6-17 14:56
重庆合肥南京三个地方的人在这里下车,几乎都要去武汉市区,武汉的国际航班数量不多,对高铁沿线省会的吸 ...

武汉都集齐五常领馆了。国家还给了中部中心城市的定位,还在来武汉的就是到武汉市区的。狭隘不狭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39 , Processed in 0.16774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