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湘下人

长沙2025年GDP15737.8亿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04:2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sthersu 发表于 2026-4-14 17:23
长沙本来20年发展都不错的,只是近2-3年慢了,非常差,叹息。感觉还真是怪大妈

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04:3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yangbuchiya 发表于 2026-4-21 14:26
MR WU 什么时候放过长沙 放过她自己

躺平养老吴没起点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04:3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儿思水 发表于 2026-3-20 15:56
易,胡,接着来,唉。

湖南高层基本上都收拾了,以后朝中无人,事情难办。再加上工业、产业很一般,人口大量外流,情况不容乐观。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沙这些年过度迷失在了网红形象塑造上,在城市发展的本质(产业)出现思维偏差。娱乐消费、网红经济等时尚经济的确能让长沙一时活得很有存在感。流量在不断制造着热闹,却很难沉淀真正的城市竞争力. 哗拉拉的“流量”也撑不未来。看看如今风生水起的深圳、苏州、杭州、武汉、合肥,哪一个背后不是依靠强悍的产业。而长沙目前的工业依旧过度依赖工程机械等传统工业,在新兴产业上缺乏抓手,这是长沙需要警惕的一件事。当下的城市竞争已进入了“硬科技时代”,谁能在芯片、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精密仪器、高端制造的赛道上抢到入场票,谁才能真正赶趟上一轮增长周期。   而长沙的问题恰恰在于:它很容易让人觉得“过得不错”,但在新兴产业创造力和暴发点方面,差了一点点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3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洞庭渔夫 发表于 2026-5-19 17:15
长沙这些年过度迷失在了网红形象塑造上,在城市发展的本质(产业)出现思维偏差。娱乐消费、网红经济 ...

在百度贴吧,连江西都来找存在感,指手画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3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洞庭渔夫 发表于 2026-5-19 17:15
长沙这些年过度迷失在了网红形象塑造上,在城市发展的本质(产业)出现思维偏差。娱乐消费、网红经济 ...

江西人发的帖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0: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湘下人 发表于 2026-5-19 19:39
江西人发的帖子。

老表的话虽然讲的不好听 但是旁观者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1.广东吸血太厉害,主要是人才方面的吸血,2.长沙产业现在处于换挡阶段,处于新产业还没有形成,旧产业表现有不够好的尴尬时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3:4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sthersu 发表于 2026-5-19 22:04
1.广东吸血太厉害,主要是人才方面的吸血,2.长沙产业现在处于换挡阶段,处于新产业还没有形成,旧产业表现 ...

湖南这么高的土地补偿谁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5: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兴产业一个都没起来,在AI大时代,看着大湾区、光谷向前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湘下人 发表于 2026-5-19 19:39
江西人发的帖子。

老表的话虽然很扎人,预测长沙的经济有下行趋势,我觉得老表是在善意地警醒长沙人,一味躺在传统产业上睡觉就必然会被合肥、南昌拉下,当下长沙应尽力发展芯片、AI、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迎头赶上,这才是王道。谢谢老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洞庭渔夫 发表于 2026-5-31 15:51
老表的话虽然很扎人,预测长沙的经济有下行趋势,我觉得老表是在善意地警醒长沙人,一味躺在传统产业上睡 ...

新兴产业的爆发期只有5-10年,长沙基础太差,竞争不过现有的合肥、杭州,你花再多钱,也补不上时间的差距。智能手机爆发2009-2015,新能源汽车爆发2015-2023,光伏2015-2022,后面就是存量市场,大头吞并通吃,几乎没什么新产能爆发了。等长沙大投资建起产能,又会变成夕阳产业(低增长甚至负增长);
现在长沙应该做的不是纠结于新兴产业了,能喝点汤就喝点汤,主力资金还是要投入到未来产业: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核聚变、生物制造、脑机接口、6G,去争夺下一个十年。当然风险也高,比如南昌当未来产业押注的VR,结果发现VR并没有爆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长沙的上市公司,唯一有看点的国科微景嘉微两家,如果能扶持,达到海光信息这种水平,就有起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0: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吴为什么还没走?不是3月就到人大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长沙要加大扶持现有的  国科微 景嘉微  安克创新  蓝思 芒果TV  等,建立生态。新能源汽车有点可惜,至少没落后很多,还有希望。能把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引进其一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8 00:20 , Processed in 0.038053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