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查看: 2598|回复: 14

从道路建设剖析石家庄发展,为啥石家庄主干道双向八车道特别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23:3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石家庄老城区双向八车道少可以理解,但是高新区为啥也少,现在新建道路八车道也少,可以学习下潍坊,先建路,再盖房,坚持先修宽路,增强单条道路的容量,拒绝先窄后拓宽,比窄密路网实用,现在车太多了,路再密,车流量大,通行能力就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怎么都好说,只要留出后期扩建的空间,把有限的财政预算多修几条路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4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白了,以后开车的人尽量住在外边。其实住外边开车也方便,干啥都方便。进入市内就坐地铁。你市里边都开车,再宽的马路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clh2k 发表于 2026-6-2 11:44
说白了,以后开车的人尽量住在外边。其实住外边开车也方便,干啥都方便。进入市内就坐地铁。你市里边都开车 ...

停车费都要老命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你拍的这个车停车费真的老贵了。以后在外边建几个大的停车场吧。市里面的地铁还是要加密一些,外边的是是枝干形式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环内核心商圈的停车费是挺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0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值得贴一张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0:4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讨论的跑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弄那么多大宽马路干什么?个人支持密路网。

开发区宽路还少吗?我都感觉有点过于宽了,路边都没啥商业,想吃个饭买个东西都不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3:3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bbitrun 发表于 2026-6-5 09:09
弄那么多大宽马路干什么?个人支持密路网。

开发区宽路还少吗?我都感觉有点过于宽了,路边都没啥商业, ...

不够宽,双向六车道,县城也是双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1484074503 发表于 2026-6-12 23:38
不够宽,双向六车道,县城也是双六

路太宽了对行人不友好,尤其上岁数的行动不便的。

另外就是路宽了两边商业不行。

再就是单纯增加宽度并不能解决通行效率问题。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大话题,不是再加俩车道就ok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rabbitrun 发表于 2026-6-15 10:29
路太宽了对行人不友好,尤其上岁数的行动不便的。

另外就是路宽了两边商业不行。

话是这么说,市区新修和改造的路都是6或8车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干道至少双6是必须的,看看槐安路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新区路网规划 不及格水平吧

几条横向的宽度搭配还算够使
南北向的就拉了  在太行大街开工前 南北向都是四车道 这就扯淡了  最起码四六八车道搭配着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些年确实是,现在你不能说市区双八的路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8 09:01 , Processed in 0.05452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